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米,崂山新天际线!上实中心双子塔开工

2019-06-28 15:5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上实中心双子塔主体工程开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8日上午,青岛上实中心T1、T2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作为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T1、T2为201.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计划2022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的新地标、天际线。

▲上实中心双子塔效果图。

T1、T2规划建设的两栋塔楼均为40层,是集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于一体的金融、商务配套设施,由上海实业集团投资建设,中建八局总包施工。设计方案采用现代手法,融合了中国宝塔元素,以“珍宝盒”多层叠加方式打造“节节高”建筑外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金家岭金融区的国际会议、休闲商务功能,丰富金家岭金融区金融生态体系,促进城市功能提升。

作为我市首个搭载5G技术的试点工程,上实中心T1、T2建设期间将广泛应用智慧建造智能化科技,采用基于BIM协同管理平台的全生命期BIM应用模式,为高品质建设和运营保驾护航。5G网络具有超高速率、超大容量、超低延时的特点,项目部计划利用5G网络,借助360度8K鹰眼摄像头及远程无人机,随时随地掌控施工现场情况,提升项目管理精度和管理效率。同时,应用“智慧建造”技术,打造智慧工地大脑,切实提升施工现场进度、质量、安全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建设,上实中心项目已完成一期、二期9栋办公楼及购物中心建设,吸引包括大企业总部、分行级金融企业在内的200多家企业入驻。下一步,结合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上市中心将着力打造城市财富、金融、时尚“节点”,正在规划中的南部区域,将借鉴上海新天地、纽约时代广场,为市民提供共度节庆活动的新空间,使上实中心成为青岛夜生活的重要载体。

(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