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大项目现场签约 科技引领城会议今举办

2019-06-28 22:08 作者:崔文静 张力伟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 见习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创意青岛大会平行会议—科技引领城建设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议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为主题,集聚海洋、生物、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院士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如何打造科技引领城、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思想、建言献策。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市科技部门代表、驻青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及民营科技型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会议。

今年2月,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吹响了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号角。围绕科技引领城建设,各部门迅速行动,针对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市科技局牵头编制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为全面推开科技引领城建设绘制了蓝图。同时,围绕重点攻坚任务,积极开展“双招双引”,一批优质的科技项目陆续落地。

会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区域及上市公司总部基地、青岛大学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战略合作、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转化基地、北京国信会视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软件开发、海信集团SOC芯片、激光产业园等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执行秘书长罗伯特•安斯利、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分别围绕药物生物制造、创新推动区域发展、海洋科技、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实践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峰瑞资本、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开展高端对话。

通过举办这次会议,集聚了国内高端专家、企业家的真知灼见,通过开展前沿思想交流、智慧火花碰撞,使创新驱动、科技引领进一步成为全社会共识,为我市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具创新的理念、更为创意的思维谋划科技引领城建设,共同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创新创业高地提供了有益借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