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0户小村办节“自嗨”,结果一天卖了7万斤西瓜

2019-06-29 15:5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首届“西瓜文化节”开幕,让这个仅有200户居民的小村火了一把。村委本想在西瓜收获的季节和村民们“自嗨”一下,却不想引来了数百名游客,半天时间就销售了7万多斤西瓜。


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是一个仅有200余户700余人的小村,却有着长达200多年的西瓜栽种历史。6月29日,该村举办了首届“西瓜文化节”,让这个小村火了一把。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村,村民们正集合在村委文化大院内庆祝节日。“我们村共种了400多亩西瓜,平均每户两亩,西瓜是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颖慧告诉记者,该村土壤以砂姜黑土为主,富含微量元素,所以种植的西瓜糖度高、汁多、沙瓤、皮薄。早在2004年,该村就成立了胶州市胶北镇和睦屯村西瓜协会,两年后注册了“和睦”商标。虽然该村西瓜种植历史久远且品质很好,但是受到条件限制,村委多次想要开展“西瓜节”但都没有成功。今年3月,“西瓜节”再次在村委会上被讨论,最终准备了3个月,该村首届“西瓜文化节”正式开幕。


在和睦屯村文化大院内,首届“西瓜节”非常热闹。现场举办了吃西瓜大赛、西瓜雕刻大赛、西瓜现场测糖分、文艺表演等多个项目。“这一季的忙碌,今天迎来了收获的第一天,很高兴。”瓜农张先生说,接下来西瓜就迎来了收获的高峰期,今年西瓜的产量不错,价格也合适,估计又是一个丰收年。



无心插柳柳成荫,和睦屯村村委举办“西瓜节”的本意是在收获的季节和村里的瓜农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自嗨”一下,却不想引来了数百名游客。“我们前期做过一些宣传,又赶上今天是周末,所以来的人不少,汽车把路都堵死了。”该村第一书记李颖慧说,游客大约数百人并没有具体统计,不少游客在村委大院内直接订购了西瓜,仅一上午时间就销售出7万多斤西瓜,“自嗨”变成了“众乐”让这个小村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