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顶级"智慧" 助青岛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

2019-06-30 12:1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刘倩倩)当下,青岛的城市发展注入“上合”动能,在“峰会效应”的持续滋养下,迸发出无限活力。

青岛正用开放的国际视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在全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的过程中,一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的强大攻势已经发起……

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汇集国内外金融及相关领域的顶级“智慧”围绕主题深入探讨,为青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贡献专业力量。

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倒计时5天。

作为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改区,五年来,青岛稳步探索财富管理发展新模式和新途径,金融机构及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加速聚集,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青岛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上已连续6次跻身全球前50名。这不啻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声名日隆,加速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生动诠释。

一系列成就让“财富青岛”成为岛城崭新的城市名片,但放眼全国、环视全球,青岛在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仍有很大改进空间。当下,青岛全面发起的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正是搞活一座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先手棋”,也为进一步提升青岛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航运、贸易、金融是紧密相关、互动联系的,运输港只有成为贸易港,港口的效应才可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成为贸易港以后,围绕贸易的金融、律师、财务、审计、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就会聚集起来、就会活跃起来,这其中最核心的是金融。世界所有金融中心都是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围绕航运做贸易,围绕贸易繁荣金融。伦敦、纽约、新加坡、香港、上海、深圳等世界知名城市,都是集航运、贸易、金融功能于一体的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  

今年是青岛推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的开局之年,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围绕“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这一主题展开,与当下青岛力推的重要攻势在内涵上深度契合。

承办方《财经》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德国汉堡港口物流公司董事局主席Ruediger GRUBE,航空管理集团CEO、DHL Express美国区前首席运营官Peter DAVIES,伦敦海事服务协会前CEO Doug BARROW,韩国CJ物流全球CEO朴根太,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李奉利等国内外航运贸易领域专家将齐聚本届论坛,围绕主要港口城市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如何围绕贸易、航运等领域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构建面向全球的贸易、航运、物流、投融资等综合服务网络,形成全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与金融中心等重要议题展开“思想交锋”。与会嘉宾将以专业眼光审视青岛在迈向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不足与差距,提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同时把握国内外金融领域的脉搏,发出深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财富管理声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