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浪潮轨道交通智能科技项目将落户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

2019-07-01 06:4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地铁与浪潮集团日前在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浪潮集团将把轨道交通智能科技项目落户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并在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与青岛地铁开展合作。通过在轨道交通智能科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速我市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化进程。

近年来,青岛地铁在稳步做好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基础上,加速在产业化新轨道上“谋篇布局”。与全市16家轨道交通科研平台、70余家轨道交通企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业务网络,具备了链接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化发展的基础条件。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2018年青岛地铁导入TIOD发展战略,规划建设了即墨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西海岸海洋智慧小镇三大产业园项目,旨在打造我市海洋产业新标杆、智慧科技新高地,强化我市轨道交通装备领先地位。目前,即墨、西海岸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城阳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同时,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市场化招商,现已与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所、中船重工等4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磁场效应,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综合实力位列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自主品牌软件厂商第一位。(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