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戴矫治镜就能治好近视?醒醒吧 这都是骗人的

2019-07-04 13:0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崔文静)暑假到了,根治近视的虚假宣传也到了。不久前,六部门曾专门下发通知强调,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不要被不法商家虚假宣传所迷惑。

2013年,北京伊博视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广告,宣称佩戴自家眼镜,无需手术,三天可摘掉近视镜。

店中张贴“摘镜三部曲”:

——第一步,免费试镜一小时,首先接受价值1280元免费综合检查确定数据,然后由专业视光师提供试戴镜片,现场体验1小时,近视度数可下降100度左右;

——第二步,选配一副试戴镜片,学生在睡眠时可试戴一整夜,经过整夜的健康塑形,80%的近视度数可得到矫正。500度的近视,佩戴一整夜后可降至300度左右。

——通过一周的夜间佩戴,600度以内的近视可完全消失。白天裸眼视力恢复至1.0,实现非手术7天摘掉近视镜的理想效果。

然而,这个看起来诱人的广告却是个骗局。

该眼镜又称ok镜,实际是角质塑形镜,即用RGP材料制作的眼镜片。该类眼镜佩戴后可促使角膜中央区扁平化,提高远视力,但作用是暂时的,停止佩戴后逐渐恢复原来状态。

伊博视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国多地开有分公司,目前均处“列入异常名录”或吊销、注销状态。

注意!

市面或仍有类似根治近视的虚假宣传,

千万别上当!

近视目前不可治愈,

合理用眼,

减缓度数上升才是关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