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限时15分钟!青岛120座公厕附近设置300个停车位

2019-07-04 14:5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如厕专用泊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4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为缓解广大驾驶员如厕停车难的问题,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在全市6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青西新区)范围内施划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目前,6区范围内公共厕所共计748座,按照各区实际情况,交警支队对748座厕所逐一进行了摸排,并对748处厕所的周边路况进行了勘察摸排,目前已对其中120座厕所附近施划或改造如厕专用临时停车泊位300个。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结合各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及项目推进情况,继续对剩余公厕进行调研,逐步推广这一便民措施。

据介绍,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并非专门停车位,使用者不能长时间占用专用临时车位,为明确车辆停车放时间,交警支队将在停车位指示牌上注明临时停车时限、可以停车放的车型等信息,其中临时停车可以停放的时间为15分钟,对于违反使用规定的,交警支队将通过视频监控巡查、执勤民警现场巡逻等方式,依法处理违规停车行为。对此,交警部门的主要措施包括:一是,采用1+N工作模式,加大对涉及点位的巡查力度,确保专用泊位专用;二是,先期采取劝离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方式,多渠道收集涉嫌违法的证据,对长期占用如厕泊位车辆,除依法处罚外,联系车主责令其驶离;三是,执法中要加强对如厕泊位使用的交通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已处罚占用如厕泊位停放车辆365辆,黏贴温馨提示620张,规范如厕泊位的使用。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如厕临时停车位的使用情况,结合道路实际,适时调整及普及设置如厕临时停车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