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所学校正式签约 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学校揭牌

2019-07-04 17:2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城阳区委书记王波;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城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焉峰分别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揭牌。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城阳区引进青岛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喜结硕果。今天下午,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签约揭牌仪式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

签约仪式上,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宣读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学校成立文件,青岛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与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城阳第十五中学挂牌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城阳区国城小学挂牌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两所参与合作的目标学校均为城阳区属公办学校,由财政全额拨款。

据悉,青岛大学将参与制定合作学校发展规划、办学方案,以教育实验合作项目为切入点,组成专门的专家团队,对学校办学提供智力支持,指导学校挖掘和创建办学特色,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同时,青岛大学将指导、支持两所附属学校不断加强教学研究,跟进课堂诊断,定期听课和评课,指导提炼优秀教学法,培育自主、合作、探究、开放的课堂。青大还将指导、支持两所附属学校深化推进课程改革,围绕核心素养、依据学生成长规律,完善课程结构,创新课程实施,推进课程的整合、开发、实施、评价和共享机制探索。根据需要每年选派不少于6名专家教师,到合作学校开设学校课程,合力构建适合学生发展、引领学生成长的学校课程体系。同时,指导、支持两所附属学校开展教师素养提升、教师培训工作,参与制定干部和教师培训计划,组织安排高水平、体系化的专业研训活动,加强校本研修的专业支持与内涵发展。

仪式上,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聘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副教授杨进中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中学副校长,聘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庞晖为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小学副校长。

青岛大学城阳附属学校签约揭牌,是自2017年10月城阳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青岛大学与城阳教育深度合作的又一可喜成果。下一步,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将引进青岛大学优质资源,在课程改革、教师培训、实习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广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打造岛城名校,培养创新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