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延安二路小学开展“十项教学专业能力”之“深度发展” 教师培训

2019-07-04 20:1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于泓)为深入开展提升教师“十项教学专业能力”,进一步引导教师积极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和教学策略,扎实掌握教学基本功,青岛延安二路小学于7月2日和3日组织全员教师培训,围绕“脑科学在教学中的应用”开展三个专题的学习。

专题一:思维导图的原理、绘制及在教学中的应用。半岛少年脑力学习研究中心思维为导图学科应用实践讲师栾燕燕老师,从思维导图的组成、绘制技巧、实践应用等角度,介绍了思维导图在各学科中的应用。作为通识培训,全体教师参与了学习。

专题二:整本书阅读的内涵、价值及教学策略指导。这是学科教学策略培训,旨在解决阅读在语文教学中的难点问题。青岛出版社少儿期刊编辑刘亚飞老师,从阅读和阅读力的内涵、整本书阅读策略、实例分析三个方面,让老师认识到整本书的重要性并掌握科学指导方法。

专题三:全脑原理与学科教学融合。这是现代教育学理论培训,旨在通过科学用脑提高教学效率。中科大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妮老师,用生动的游戏和现场记忆训练,让老师感受到通过科学的训练,人的大脑具有巨大的潜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