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价跌了!降50万都未成交 中介半年只卖出2套房

2019-07-07 06:29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楼市是不少人一直关注的热点话题

近期青岛房价走势如何?

一起来关注!

数据:岛城二手房量价齐跌

贝壳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半年报》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国市场整体回暖:全国重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武汉、西安、长沙、成都、重庆、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52.3%,同比增加3%,走出去年低谷。

2019年上半年的青岛市场

虽然有所升温

但整体市场未呈现出过热态势

数据显示,青岛二手房上半年呈现出量价齐跌的态势,其中成交量同比降幅达34.6%,成交均价在年初经历短暂上涨后,也重新跌回2018年以来的低位上。据统计,今年6月份,岛城二手房成交均价约为21882元/平方米,同比去年6月降幅超10个百分点。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去年4月中旬,岛城楼市调控开始加码,二手房市场逐渐走低,到去年下半年几乎进入“冷冻”状态。今年上半年,一些新需求被激活,环比升温相对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中介:半年卖了2套房

林经理目前就职于李沧区某房产中介

他告诉记者

自去年七八月份到现在

他一共才卖了4套二手房

今年上半年一共卖了2套房

林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能遇到个精准客户非常不容易,所以只要能说明白具体需求,他都会把所有适合对方的房子,都带看一遍,争取提高成单率。

另一位在崂山区某房产中介工作的陈经理表示,其所在的区域以学区房为主。

去年上半年时,多名客户抢一套房的情况比较普遍,有的购房者甚至现场加价,今年的行情却完全不同。

“前几天带一个客户看了4套房子,有3个房主主动要求降价,最终却没有成交。现在不少同事开始带客到近郊看新房了,比如即墨、胶州等地,那里总价低、成单率高,而且楼盘给我们的佣金也高,何必强守主城区的二手房呢?”陈经理说。

房主:主动降价3次未成交

后悔去年没卖掉

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把位于崂山区一套一楼的房子卖掉,建面61平方米。去年4月份见同小区同户型有人215万成交,他便把挂牌价定在220万元。后来由于他拒不让价,当初便没有立马成交。

没想到一进7月份,情况急转直下,市场上的客户突然变少了,为了尽快成交,他尝试将挂牌价降至210万,但并没有引来购房者的围观。

随后

今年2月份和6月份、

他又降了两次价

将挂牌价调至165万

却依然无人看房

现在十分后悔去年上半年没有卖出去,如果有人肯买,160万我就卖。”于先生说。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像于先生一样主动降价的房主不在少数。市北区海云庵片区一名姓曹的中介告诉记者,最近一些急着卖房的房主,隔一段时间就过来调低一下价格,但实际来询价的购房者却并不多。

“一些不着急卖房的房主,就干脆把房子租出去了。但近期租房市场也不大景气,租金一直要不上去。所以周边不少二手房处于空置的状态,房主天天来找我吐槽。”

购房者:没买房的观望

买房的后悔

与房主着急和郁闷的心态相比

今年上半年的购房者显得比较从容淡定

市民谭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在和男朋友四处看房,想在市北买一套次新房,总价250万元以内。前后看了七八个小区了,都不怎么满意。

“有些房主人很好,说如果我们对哪里的装修不满意,成交后,他们可以砸了重新给我们装。说实话,去年上半年我们也看过房,但当时大部分房主的态度是很强硬的,价格根本不能商量,不加价卖就不错了。所以,如今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好好挑选,反而不着急了。”谭小姐说。

像谭小姐这样不着急的人

如今在购房大军中占不小的比例

业内:下半年成交不容乐观

价格仍有回调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市场的回温使得不少需求得以释放,下半年岛城二手房市场预计会略显疲态。

“下半年在政策总体稳定的情况下,一城一策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而且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也表示

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低迷近一年

挂牌价格也下滑多月

进入性价比较高的阶段

但是市场调控依旧,加上新房供应量较大,价格出现松动,对二手房的压力加大,因此二手房的后市仍然不容乐观。

“目前虽然不少房主主动降价,但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仍有回调的空间。尤其是一些次新房比较集中的区域,由于刚需失衡,很容易降价;而一些房龄较老的开放性小区,除非有学区、商业或地铁的支撑,否则无车位、无物管、无电梯的状态,或造成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张斌说。

学区房三五十万没人买

说到小学入学,学区房一直是热门话题。在很多购房者的眼中,能够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区房,就如同房产中的“劳力士”,每年房产价值都会稳步上升。按照以往的规律,在岛城各大名校结束入学报名后,学区房的降价幅度不会太大。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学区房的房价有了较大幅度的回落。

下午,记者到青岛市实验小学附近的几个房产中介门店逛了一圈,看到工作人员普遍都有点闲。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崔乐:就是比前两年差多了,整个大市场都不好,成交量很低现在,以前的话一个月几套吧,肯定没问题,因为我们家专门只做江苏路(学区房),所以说成交几套没问题,但是现在不好说,上个月有成交,但是少,一套半套的,一个月能开张一套两套的就不错了。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几个月本该是学区房成交的旺季,可是尽管房价下降了三十万到五十万元左右,前来咨询和购买的人依然很少。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崔乐:以前落户的房子20平方米到30平方米之间,它的价格应该是在230万到250万之间,但现在基本上都回落到180万元到200万元之间,五六十平和七八十平方米的,可能单价会低一些,也从以前的七万到现在基本上五万五到六万五之间吧。

那么江苏路一带学区房价格下降是不是个别现象呢?记者又来到燕儿岛路附近的中介门店。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袁彩:青大附周边的房源的话,基本上较去年的话,同比下降了10-15%左右,客户可能更想去观望一下,接下来国家的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会不会对购房者有新的一些政策,所以观望的比较多,但是实际上真正有这方面需求的,他们还是会出手去买这个房子的。

袁彩介绍说,相对于较为低迷的学区房买卖成交量来说,租房市场表现还不错,客源量一直比较稳定。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袁彩:租客还是挺多的,然后大概价位基本上在套二的是三四万一年,如果是套三的话是在四千左右一个月,如果是高端一点的小区,可能就要五千以上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江苏路、大学路一带的学区房大多是老房子,没办法贷款,因而购房压力比较大,而东部的学区房房龄普遍较小,受到不少学生家长的青睐。家住市北的刘女士,这两年一直在给孩子找学区房,最近她看到心仪已久的浮山后片区有房源价格比较合适,正准备赶紧出手。

市民刘女士:觉得现在的价格应该在一个从2016年到现在的低谷,所以觉得给孩子买学区房,也是该出手的时候了。市南那边校区比较老,孩子也需要运动量,学校的园区没有那边大,而且九年连读的也特别少,所以这边是一劳永逸,直接到高中,不用再担心别的。

和刘女士想法一样的人不在少数,由于浮山后片区有崂山育才、崂山实验二小等一批优质学校,再加上户型有比较多的选择,因而在目前二手房成交低迷的情况下,仍有着较好的行情。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李建兵:最近成交来说的话,虽然没有年后的爆发期,但是陆续还是有成交,主要还是以学区房和小改善为主,小套三108平方米左右的套三为主,因为现在一家三口甚至是四口,因为有二胎的需要。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老牌名校的改扩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国内一流名校分校的引入,进一步加快了我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让家长们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再加上房价的逐渐回归,都促使学区房市场更加理性。

业内人士张斌:购房的消费从一个集中区域分散到了多个区域,从而让房价的上涨幅度有所放缓,甚至在近两年的严格的调控下,整体市场降温的情况下,学区房还是稳中有降的,伴随着优势资源的增加,并且均衡,让更多的人去理性去购买学区房,而单纯地投资学区房,实际上相对于以前的收益,已经降低了很多,而且面临着限售、增加税费等各种风险。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欢迎通过评论分享哦!

内容综合蓝睛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