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初中入学派位:26中39中热九年制学校更热

2019-07-11 17:2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派位过程中,家长代表们一脸紧张,全程录像记录。王晓雨 摄

16日上午,市南区中片和西片学区电脑派位在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进行,在社会监督员、区关工委以及部分中小学干部、教师、家长代表200余人的现场监督下,中片的青岛7中、青岛26中、青岛39中和西片的青岛24中、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完成电脑派位。中片的青岛26中、39中仍然延续了往年的热度,报录比分别为1.4比1和1.3比1。今年首次招生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160个学位吸引了246人争夺,相当于3个人里录取2人,热度超过青岛26中和39中。

中片26中报录比1.4:1

16日上午8时30分,市南区2019年小学升初中西片学区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西片学区德县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榉园学校7所小学共有1235名六年级学生参与电脑派位,争夺青岛7中、青岛26中、青岛39中三所初中的学位。三所初中提供的学位分别为363个、552个和320个。今年三校第一志愿报名仍然“冷热不均”,青岛26中仍为片内大热门,552个学位吸引了789人报名,第一志愿报录比达到了1.4比1。青岛39中同样热度不减,共有404名毕业生第一志愿填报了青岛39中,报录比逼近1.3比1。历时一个多小时,三所学校完成派位录取。

西片新校“走俏”三争二

今年,家长和学生期待已久的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终于投入使用,与青岛24中一起,面向西片学区北京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6所小学招生,因此,今年市南区西片学区首次进行了电脑派位。据了解,今年西片共有359名毕业生参与电脑派位,争夺青岛24中199个和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160个学位。

上午10时30分,市南区首次西片学区电脑派位正式开始。 “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一志愿报名246人,请电脑操作员逐一展示第一志愿填报名单。 ”当主持人念出九年一贯制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时,现场西片家长代表中有了小小的骚动。这所新校报录比达到了1.5比1,相当于3个人里录取2个,热度超过中片的26中和39中。

录取上网可查询结果

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2019年市南区小学共有毕业生5126人,市南区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办法。其中,中片和西片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市南区东片四个学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中;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1中;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7中;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59中。

青岛市内三区初中入学查询时间统一确定为6月16日下午2时至6月23日12时。市南区毕业生家长请登录市南区政务网进入市南区教育体育专栏,点击市南区小升初查询系统(),可查询录取结果。市南区公办初中 (不含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新生报到时间为6月22日(星期六)上午9时。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采取一贯管理的方式,将进行统一报到,报到时间为7月21日(周日)上午9时,,报到地点为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四川路1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李沧小升初派位完成

本报6月16日讯 6月16日,李沧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在青岛王埠小学举行。

今年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和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全区初中分为4个招生片,其中李沧西片和中片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李沧北片和东片采用整体调拨方式。

李沧区共有2752名毕业生参与电脑派位,其中李沧西片(包含青岛沧口学校、青岛31中、青岛33中)参加电脑派位1164人,涉及永和路小学、振华路小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安国路小学、汾阳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沧海路小学、升平路小学12所小学的毕业生。青岛沧口学校作为李沧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本届小学毕业生依然整体划拨至沧口学校初中部。

李沧中片(包含青岛61中、青岛62中、青岛63中)参加派位1588人,涉及李沧区实验小学、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北山小学、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路小学、李沧路小学、书院路小学、李村小学、浮山路小学、虎山路小学、王埠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岛枣山小学13所小学的毕业生。

李沧北片、东片(青岛27中、青岛49中、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采用整体划拨方式升入初中,参加整体划拨人数共911人。

全区所有小学毕业生可通过网络或向原毕业小学查询自己的初中录取去向,查询网址: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官网(),查询时间:2019年6月17日上午9:00至6月23日下午5:00各初中学校报到时间:6月22日9:00至11:30 (青岛62中因6月22日有重要考务安排,报到时间调整为6月23日9:00至11: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