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2019-07-11 17:3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全省首家!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6·26国际戒毒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青岛市禁毒办、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疾控中心、李沧区禁毒办、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并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预防教育基地。


该基地由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李沧区禁毒委员会联合建成。据悉,禁毒部门与戒毒所合办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基地,为全省首家。由此为我市开展禁毒教育和普法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人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提供了一个新的重要阵地。

该基地位于李沧区虎山路13号,占地面积约200余平方米,旨在通过生动形象的宣传教育方式,帮助全社会更清楚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增强禁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基地共分为毒品知识展示区、体感互动体验区及360度全息展柜三大展厅。其中,展示区分为禁毒史、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流程、禁毒工作等展厅,同时配备了禁毒视频播放显示器及仿真毒品等展示;体感互动吸毒人体反应系统,体验者可以根据屏幕上的提示,隔空抓取屏幕上的毒品,放到自己的影像上,然后就可以看到此种毒品作用于人体的方式及对于人体的危害;360度全息展柜,参观者则可以看到吸毒后人体各主要器官逐渐变黑坏死,通过从这些内脏器官的变化,引起大家的警示。

据介绍,这一禁毒教育基地,将成为加强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禁毒教育的生动课堂。特别是通过声光电等一些互动体验、多媒体系统包括实物展示,使广大市民能够加深毒品对人体危害的这种认识,做到在生活当中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举报。

基地揭牌仪式后,该所的戒毒人员还与中国海洋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体现了现场600余名戒毒人员的爱国情怀;所歌《迎来新希望》、合唱《生命》、合唱《海阔天空》展现了戒毒人员砺志戒毒的美好愿景;太极扇表演、自编36步运动操、葫芦丝合奏《希望》展现了戒毒人员的戒治成果。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胡克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