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里发话!青岛世博园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将摘牌

2019-07-15 13:49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耗资100多亿元、占地187公顷……

在青岛这寸土寸金的城市,

占地这么多、投资这么大,

仅仅开业5年,

园区却变得近乎“鬼城”。

针对上述轻运营、轻管理等情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当场表示:

不管它的经营主管单位是谁,是4A级旅游景区,文旅部门就有责任。在解决上述问题的过程中,文旅部门应该发挥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

省文旅厅将举一反三,真正地查问题、找症结,针对问题,分别施策,找出帮助闲置资源转型升级的办法,一抓到底,真正抓出成效。

“应该让世博园能够长效可持续地运行下去。第一必须要轻装上阵,解决巨大债务问题。第二个,现在作为文旅系统完全可以做的,通过自身努力,按照4A级景区要求提升品质。第三可以借鉴比较好的世博园。”

在问政现场,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提出了青岛世博园接下来整改的方向,并且表示,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

“很多部门在齐抓共管这个事情,怎么样能够赋予它新的要素,这个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正在努力。

青岛世博园将限期整改2个月

近日,山东省文旅厅督导组来到青岛4A级旅游景区世博园,针对日前曝光的残破荒废问题进行督导。

青岛世博园负责人表示,将对破损的建筑和设备进行维护或拆除,两个月内达到4A级景区的标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表示,如果两个月之间还整改不到位,省文旅厅将予以摘牌。

据悉,7月11日《问政山东》栏目播出后,青岛世博园内立刻进行了部分整改,目前园区内损毁的木栈道已经修好,原本无人管理的6号门也已经设置临时护栏。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苏满表示,世博园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怎样把这一资源活化、利用,这也是一个新的课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