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探访青岛二中附属学校 教学楼完成精装

2019-07-11 21: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于泓)7月11日上午,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署合作办学方案。未来,由双方合作办学而来的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世园学校)将落户李沧。

据了解,项目位于李沧区东川路4号,办学性质为公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教学班60个,其中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学校将于2020年9月1日首次招生,未来学校将设高中部。

新建成的学校内部设施如何?记者对正在建设中的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附属学校(世园学校)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学校施工方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目前教学楼1至4层精装修完成,风雨操场完成,多功能厅完成,食堂(位于地下)正在进行吊顶、风管桥架安装。室外园林正在进行场区硬化、管沟开挖、围墙砌筑。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为60班,学生人数2400人,总用地面积39964.7平方米(60亩),总建筑面积39469.1平方米,地上建筑包含:教学楼(共四层)22907㎡,风雨操场(单层)1988㎡设置可移动看台,残球场两处,器材间两处;多功能厅(两层)1311㎡,设报告厅、控制室、化妆室等房间。地下共一层,包含车库、食堂以及设备用房等。

学校共有普通教室60个,室内装修整体色调采用暖色调,室内装修采用环保无味材料,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办公房间18间,计算机教室5个,美术教室4个,劳动教室4个,音乐教室4个,室外活动场地篮球场6个,排球场4个,风雨操场面积2000平方米,篮球场2个,餐厅面积1800平方米,可容纳人数1500同时就餐。

教学楼建筑外形采用“弓”型设计,建筑呼应山体的连绵起伏的天际线,材质简洁而富有层次一气呵成。主、次入口的分工明确,入口广场将建筑与校外空间很好的进行了过度。东侧舒展而整体的建筑立面为西侧运动场地的升旗等礼仪性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背景。两个内院采用温暖的色彩和活跃的元素,为小朋友创造开放、自由的户外学习、交流场所。

教学楼东南立面

教学楼西立面

教学楼走廊

教学楼庭院

教学楼西立面

教学楼门厅


音乐教室

风雨操场

教学楼东立面


普通教室

音乐教室

厕所

运动场

阅览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