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蔚蓝群岛小区内湖死鱼成群?官方给出解释

2019-07-15 18:1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拍摄的死鱼照片。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城阳区流亭街道蔚蓝群岛小区内湖出现了鱼群大量死亡的现象,具体原因未明,有业主怀疑是周边企业排污所致。今天,城阳区政府给出了官方调查结论。

蔚蓝群岛小区内湖。

据介绍,执法人员联合当地街道、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等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排查,造成死鱼现象主要原因:

一是近期雨量较大,为确保安全,经小区物业决定,7日下午一点左右对内湖进行放水,截止目前水位下降约1米左右,湖水水量明显减少,但湖内鱼量没有减少,造成缺氧状态;

二是近期降雨量较大,湖水淡化严重,致使湖内宅花等海水鱼种不适应环境,造成死鱼现象。

对于居民反映的有明渠污水进入内湖问题,经现场核查,目前小区与工业园已全部设置拦水闸门,外部水源无法进入内湖。黑水是在内湖放水时,明渠泄洪卷起沟底沉淀泥沙所致,该泥沙水直接通过闸门外排至大海,未进入内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