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上货车轮胎自燃起火,交警紧急灭火相助

2019-07-15 20:25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交警用灭火器给轮胎灭火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5日讯(记者 毛道光 见习记者 刘晓)7月13日晚19时许,一辆半挂货车在驶离疏港高速灵珠山东收费站时,左后轮车胎突然发生爆胎,引发火苗后冒起了白烟。驾驶员李某在发现险情后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而此时正在一旁执勤的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听到异常声音后也快步上前进行施救。民警在得知该车辆轮胎起火后,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调头从警车内取出灭火器灭火,收费站工作人员也拿着水桶参与到灭火行动中,经过大家合力施救,火势得以控制,车胎温度逐渐降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高速交警提醒:夏季高温是车辆轮胎爆胎和自燃的高发期,主要原因是长时间行驶,轮胎与路面剧烈摩擦产生高温后引发自燃。因此,司机朋友在日常时一定要做好轮胎的检查、保养工作;在长途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定期停车休息,让轮胎自然降温冷却,同时车上也应常备灭火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