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卖螃蟹拐孩子”热帖 这位送海鲜的小伙躺枪

2019-07-16 04:0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近日,一篇名为《事发烟台!人贩子开车伪装“卖螃蟹”,招远家长需警惕!》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网民极大关注。很快,青岛也有不少网友反映在新业广场、万达广场、香港中路佳世客等地也遇到“开着厢式货车售卖螃蟹”的类似情形,怀疑有拐卖儿童嫌疑,引发市民恐慌。

7月15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网警部门了解到,经核实,近期青岛市从未接到拐卖儿童相关警情,请广大家长不必过度恐慌。近日,为市南区一家商场的配送海鲜的几名小伙子就遇到了哭笑不得的事情:当天上午,一名小伙搬着几箱鱼和螃蟹时,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路过,小伙善意地提醒了一下“大姐让一下”。没想到被这名女子当成了网传的拐卖儿童的人贩子,还报了警。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核实,发现涉事人员并非网传的人贩子。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还把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详细检查了他的身份信息,即时通信工具和车辆的轨迹行踪,一切正常。

青岛警方提醒大家,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转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根据青岛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