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调查研究 察实情破难题

2019-07-17 08: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紧密联系实际,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实现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调查研究是发展改革部门的“看家本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迅速行动,深入研究调查研究工作,以“三走三转三促”为抓手,把握调研方向,选准调研题目,科学安排调研计划,深入细致开展调研,制定印发了《2019年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难点,突出全市中心工作。市发展改革委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和全市15个攻势,聚焦形势发展和决策需要,聚焦“海洋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等两场攻势和“学深圳、赶深圳”、重点产业链策划、发展总部经济等7场攻坚战,把准调研方向,选准调研题目,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二是聚焦领导带头,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6名同志全部参与,带领分管处室(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全委已确定专题调研题目69项,每个班子成员至少负责6个调研课题。

三是聚焦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近期,组织到聚好看、海尔集团、青岛港、山东海运等3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目前,全委已初步形成7篇调查研究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