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夏最佳避暑城市出炉!青岛前三京津地区首选

2019-07-17 13:27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多家线上旅游企业获悉,今夏避暑游第一波高峰已经出现。数据显示,杭州、昆明、青岛等多个避暑热门目的地游客量持续上涨,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前三甲。青岛甚至一度跃升至京津地区避暑首选。

首波避暑高峰京津地区首选青岛

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避暑”成为新趋势。“第一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某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网站专家介绍。

根据最新数据:7月1日至今,我国避暑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指数持续提升。其中,杭州、昆明、青岛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的前三甲,除此之外,前十中还包括西安、郑州、丽江等地。

“上周的持续高温一定程度上刺激到了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市民。与此同时,青岛的温度稳定在20℃上下,以及海水浴场的开放,成了避暑游客们的心头好。”机票预订专家介绍,京津地区旅客避暑游意愿集中释放,北京一跃成为热门出发地的第一名,同时,天津、济南列热门出发地二、三位。

高铁成避暑游出行“新宠”

在今年避暑游的首波出行高峰中,高铁成为了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旅行网站的数据显示,7月初以来,选择乘坐高铁的旅客大幅提升,同比超过100%。“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人,特别是一些中短途目的地上,旅客更倾向坐高铁。”高铁游从业者也表示,“受此利好因素影响,高铁游产品的预订量也迅猛提升。”

与此同时,从北京自驾来青岛游玩避暑的游客也有所带动,“开11个小时的车,带着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孩子,一家人从北京来青岛看海,这趟旅行的性价比其实很高。”一位自驾来青岛的北京驴友表示,“在青岛住上半个月,度个假,等到8月再回北京,我们一家人也放松放松,挺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