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额度5666万!青岛4企业获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免税

2019-07-17 21:4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崔文静)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度新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制造企业名单及其免税进口额度,青岛市共有4家企业通过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资格审核,获准免税额度5666.21万美元。

四家企业分别是雷沃重工、青岛纺机、海西重机、青岛港机,获批额度为历年之最,预计可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2500万元以上。

2009年,国家财政部、工信部、海关总署等六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09〕55号),规定对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的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截至2018年,青岛市累计已有7家企业享受过这一优惠政策,累计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达6965.04万元人民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