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直面群众诉求 提高普高升学率

2019-07-18 08:56 来源:信息转载
分享到:

视频 市教育局:直面群众诉求 提高普高升学率

教育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计,对于初中学生家长来说,让孩子上高中、考大学,是很多人的心愿。针对群众反映的普通高中录取率偏低的情况,市教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陆续出台多项举措,提高中考普高录取率,满足市民期盼。

目前,我市2019年中考录取工作进展过半,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从去年的52%,提高到了64%,提升12个百分点。其中,市内四区普高录取率从去年的62%提高到67%,提升了5个百分点。

为提高普通高中录取率,市教育局对标先进城市学习经验,对照群众诉求查摆问题,通过对现有校舍布局进行梳理调整、提高教室利用率等举措,增加普通高中学位供给,今年全市共增加普高学位14000多个。

今年,市教育局还将全面启动普通高中学校改扩建工作,通过校内改扩建的方式提高普高学位供给能力,确保到2020年,全市普高录取率达到68%左右。到2022年,将至少完成19所普通高中学校改扩建,新建普高学校不少于7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