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大、人大…千余名学生齐聚青岛 要做什么?

2019-07-18 21:2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崔文静)2019年7月18日,经青岛市委同意,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青岛市千名大学生暑期见习行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8所国内名校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8所驻青高校的千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仪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同志以及接收单位代表出席。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服务大学生更好地成长。为适应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需要,加快青岛人才集聚,提高在青大学生留青率,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组织开展这次2019千名大学生暑期见习行动,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大学生的诚挚之情。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主动实践,体悟学习、锻炼提高,走进青岛、建功青岛,把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转化为建设这座城市的实际行动,在青岛这片改革发展热土上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由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同志主持,张海军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尽最大限度为广大学子创造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大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青岛建设,帮助学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熟悉这座青春之岛,爱上青岛、留在青岛、扎根青岛、建设青岛。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袁伊劲同学,青岛市学联副主席、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张启凯同学代表参加暑期见习行动的学生对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注关怀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他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深入了解青岛、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勇挑重担,脚踏实地,真正让中国梦在每一个青年人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共青团西海岸新区区委书记刘莉莉代表接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以“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需要,加快青岛人才集聚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实习学生的后勤保障等协调服务工作,全方位展现青岛的温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播放了青岛最新的城市宣传片,市发改委、人社局、团市委有关同志,对大学生进行了市情介绍、就业政策宣讲和岗前培训。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有效开展。前期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深入调研、广泛征集广大学子的见习意愿,经过精心组织、优中选优、多方协调最终确定落实了1000余名见习岗位,涵盖了青岛的市直机关、区市功能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上百个单位,见习学生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同学们的专业需求和个人意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