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迎国际钢琴大赛!西海岸打造时尚青岛新地标

2019-07-20 07:3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演奏会现场照片 。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7月19日,第六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开幕式音乐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凤凰之声大剧院举行,公开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组委会主席、德国博兰斯勒集团总裁博思进(Christian Bluethner)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世界著名钢琴大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瓦内莎•拉塔赫Vanessa Latarche颁发本届公开赛评委会主席纪念奖杯。瓦内莎•拉塔赫主席与德国博兰斯勒钢琴中国区总裁方阳为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42位评委团成员颁发了评委纪念奖杯。

索菲亚 古里亚克现场演奏 。

被华盛顿邮报誉为“拉赫玛尼诺夫之星”的——索菲娅·古里亚克Sofya Gulyak,与武汉爱乐乐团共同演奏了《我爱你,中国》《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曲目,将开幕式音乐会推向高潮。据悉,索菲娅·古里亚克Sofya Gulyak作为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史上第一位斩获头奖和玛丽公主金奖的女钢琴家,曾获得美国威廉卡贝尔国际钢琴大赛、赫尔辛基MajLind国际钢琴大赛、哥本哈根Tivoli钢琴比赛、韩国尹伊桑(Isang Yun)钢琴大赛、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诸多奖项。

“今年是博兰斯勒钢琴项目、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第三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这几年的时间里,我明显感受到了西海岸音乐环境的变化,从场地硬件设施到市民的音乐文化素养都有很大的提高!”组委会主席、德国博兰斯勒集团总裁博思进(Christian Bluethner)博士介绍。

颁发评委会主席纪念奖杯。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主办,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博兰斯勒钢琴(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持续至22日,从全国50余个分赛区选拔出的51个组别的优胜选手将在四天时间内进行53场比赛,以乐会友。比赛期间,还将开展66场大师班、4场音乐会和2场专家讲座等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视听音乐盛宴。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打造“音乐之岛”城市名片,2017年在这里举办的欧盟青年音乐节暨西海岸音乐季,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28个乐团500位艺术家奉献了38场次精彩演出,音乐之美流淌在新区的每个角落。2018年,凤凰之声大剧院投入使用,成为新区又一地标性建筑,更吸引了众多国际一流艺术家加盟,挖掘、延展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音乐资源。在刚刚结束的青岛首个专业音乐节——青岛凤凰音乐节上,100多位音乐人现场献艺,取得了今年国内已举办音乐节票房亚军的佳绩,凤凰之声大剧院也成为时尚青岛的“新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