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耕智能制造领域 澳柯玛推出工业和消防机器人

2019-07-20 07:3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SINOCES澳柯玛展区。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黄晓)201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于7月19日到2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场作战的青岛本土企业澳柯玛,除了展出其主打的智慧家居系统和全冷链产品外,还展示了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研发的新成果。

澳柯玛智慧全冷链产品。

2017年底,澳柯玛与西门子联手建立了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位于青岛西海岸的中德生态园。该实验室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等的合作研发及产业化,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解决平台。其研发的澳西特种机器人项目被列入2018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2019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

澳柯玛研制的首台工业机器人。

2019SINOCES展出了澳柯玛最新推出的系列消防机器人及首台工业机器人。载重20KG、运载11.7米的首台工业机器人诞生于2018年,而用于消防领域的防爆、侦查机器人则是上个月刚刚发布的新产品。

刚刚发布的消防特种机器人。

防不胜防的火灾已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安全隐患,而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消防机器人的出现开始为消防员的灭火工作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澳柯玛研制开发的澳西特种机器人、防爆消防高倍数泡沫灭火侦察机器人等,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自动检测分析有毒、可燃气体,并自动精准寻找火源和自动灭火,有效解决当前消防人员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等难题。同时还采用了防爆设计,越障能力强、操作更简便、功能更强大。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各行各业转型的新方向,无人车、智慧家居、语音识别等都是建立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基础之上。据了解,除了展出的工业机器人和消防机器人外,澳柯玛还将在森林灭火、高空灭火、水下机器人等领域进行积极研发,推出更多能替代人工进入危险场景作业的特种机器人,努力成为世界特种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引领者,为中国乃至世界智能装备技术和科技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