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米排烟管道楼道内通过 居民称出入都要憋着气

2019-07-22 05: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最近,网友赵先生反映,他们家楼道里有一段排油烟管道,每到做饭的点,楼道就好像变成了厨房,全是油烟味,进出楼道都要掩鼻快走,就是这样有时候还是会被熏得直咳嗽。

河南路12号居民告诉记者,造成楼道里油烟扰民的就是这段由一楼网点房接进楼道的排油烟管道。这段管道由网点房后门接进楼道,顺着二楼窗户通到室外,再沿着楼体向上,越过居民楼高空排放。途经居民楼道的长度大约15米。

居民们说,这条排油烟管道是五六年前楼下黄焖鸡餐馆给安装的,起初考虑油烟不是很大,也顾忌邻里关系并没有反对。但近几年黄焖鸡变成了大排档,每天炒菜不断,居民们受不了了。

记者在中午十一点和下午五点分别来到现场,两个时段厨房都在做饭,楼道里确实能闻到饭菜的味道。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市南城市管理局火车站中队工作人员:“经过现场的查看,油烟现场没有发现,也没有发现油污滴漏现象,污染楼道这个情况是没有的,我们下一步将联合环保部门和辖区街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履行我们的职责。”

记者提出是否可以对楼道内的油烟进行检测,以确定其是否过量,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只有执法权。记者又咨询了市南环保部门,对方回复称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行政处罚权,已经交由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实施。7月6日,市委编办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部门在治理油烟扰民问题中的职能,要求两部门都要负起监管职责。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表态,及时查处违法,需要检测油烟排放浓度作为处罚依据时,将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具体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