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是奔驰?奔驰4S店内的“真皮座椅”不是真皮

2019-07-22 05: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生活中,我们买鞋买包买沙发,都讲究买个真皮的,品质高、透气性好;一提“人造革”,顿时感觉档次降了一大截。市民孙先生是位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买车也选真皮座椅的,只是一直以来感觉不错的真皮座椅,最近却令他大失所望。

孙先生是一位奔驰车主,最近他在清理内室的过程中,发现主驾驶座椅出现了一道五六厘米的裂痕,就想找个地方修补一下。

孙先生:“找了一家做真皮座椅的,真皮座椅师傅一看说,你这不是皮的,我一听当时就懵了,因为当时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说的很好,哥你看这内室全是真皮包裹,这都高端车,肯定是真皮的,我当时也没多想,想这个价位的车,当时办完了50万,但是现在人家一说不是真皮的,我心里一下子落差很大。”

孙先生所购车型是奔驰E260L,原本驾驶三年多,座椅出现轻微磨损,他并不在意,但令他接受不了的是,真皮包裹不是真的。

孙先生:“昨天我回去查了一下单据,当时销售人员姓匡,卖车介绍的时候,说这些地方都是真皮包裹,包裹座椅和方向盘,然后我找奔驰4S店,马经理说我们这个皮跟别的皮不一样,那个意思就是不相管。”

这种皮跟别的皮不一样,是什么意思?孙先生说,在他的脑海里,皮质就分为两种,一种是真皮,即猪牛羊等动物原皮;另一种是仿皮,俗称人造革。

孙先生:“单据上没有明确标注,包括我今天也上官网看了,官网上也没有,没有汽车座椅的材质标注,可能回避了这一块。”

奔驰客服中心:“我这边的配置表上显示,车辆(座椅)显示的是皮革,就是说我这边也不确定,你说的这个真皮,是否是我们这边所显示的皮革。”

孙先生呵呵了,因为客服人员的答复有些似是而非,他说孙先生所购车型在售款的座椅材质为皮革,可皮革是个宽泛的概念,按制造方式分为真皮、再生皮、人造革和合成革四种。孙先生咬定买车时,销售人员承诺内饰“真皮”包裹,这么一来,他更有兴趣探寻汽车真皮座椅的“含金量”了。

孙先生:“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关系到很多奔驰车主的利益问题,起码要给一个答复,如果不是真皮的,你要在网站上,或者是一个书面的东西,让广大车友知道,这不是真皮的,让我们心知肚明。”

随后,行动员和孙先生一起找到位于哈尔滨路的奔驰4S店,E260L的汽车座椅,到底是不是真皮,能给句准话吗?

车行工作人员:“它是叫真皮座椅,但不是绝对的真皮,你可以看看别的厂家汽车,也都是叫真皮座椅。”

记者:“但我们理解的真皮座椅,就是原生皮,动物皮革的。”

车行工作人员:“不是。”

记者:“那你们所说的真皮,指的是合成的吗,人工纺织材料合成的吗?”

孙先生:“这不是皮的,纯粹是革。”

车行工作人员:“都是人工制造的。”

应该说这位售后人员的答复,不失品牌风范,他没有推诿、搪塞消费者,只是解释商家无一例外都会宣传“真皮座椅”“真皮内饰”,但汽车行业的“真皮”,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真皮。

车行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没有真皮的,猪牛等动物皮的肯定不是,你像宾利和劳斯莱斯这些奢华级的汽车,我不敢说因为没有接触过。”

孙先生:“那你们涉嫌虚假宣传,当时买的时候说是真皮。”

车行工作人员:“那种真皮不是绝对的动物皮。现在不管什么品牌汽车,也都是真皮的,也是叫真皮,人工仿制的那种真皮。”

此“真皮”非彼真皮。4S店售后人员将这起消费纠纷,归咎于对真皮的理解偏差,并不能令孙先生心服口服。汽车销售商家认为真皮包含合成皮,而孙先生却认为不是真牛皮,就是吹牛皮,呼吁汽车销售行业,少一些忽悠,多一些规范用语。

刚才我们说了孙先生发现自己开了三年的奔驰E260L轿车的座椅非传统意义理解的真皮,为此,他要好好研究一番,弄个明白。其实,在很多车主的心目中,真皮座椅是豪华车的必备配置,成了档次的代名词,孙先生也不例外。正是因为这次座椅开裂,让孙先生意外发现汽车“真皮”座椅这潭水有点深。皮质座椅到底有多少是真皮,就不能说得明明白白,让消费者按需选择吗?

孙先生:“像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因为我们买个包买件衣服,还想弄个真皮的,包括皮带,买这么贵的车,你要说是革的,当时跟我说的话,我肯定不会买。”

孙先生想要真皮座椅,据他回忆当年销售人员也声称是真皮座椅,为何三年之后,皮质开裂,被人鉴定为非真皮呢?孙先生随即把车开到4S店讨说法。

相关负责人说,关于汽车内饰和座椅材质,即便在用户手册和配置单上找不到标注,在4S店的产品手册墙上,消费者可以自行领取车书,上面写得清清楚楚,商家并非刻意隐瞒。

青岛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超:“之前我们的销售顾问,是怎么样跟客户解释的,可能现在我们已没有办法去查询,但是对于我们公司来说的话,我们也是秉承诚信原则,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一定会跟客户如实的答复,他关于产品上的一些疑问。”

孙先生说,一番沟通下来,他恍然大悟,汽车行业内销售顾问口中的“真皮”,如同鱼香肉丝里没有“鱼”,老婆饼里没“老婆”一般,算是公开的秘密了。事实真是这样吗?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定位中高端的汽车品牌4S店,真皮座椅真是行业的口头语吗?

似乎在销售顾问眼中,汽车座椅只分为织物、织物拼接的半皮和真皮座椅三种,只要座椅看上去是皮质的,都笼统的说是真皮,没有谁主动介绍该品牌汽车座椅是仿皮的。若你较真儿非得问问是不是动物皮?业务熟练的销售会拽出英文,ARTICO、MILANO等专业名词,听得人眼花缭乱直犯晕,最终也搞不懂是啥材质。

从车行出来,再去真皮座椅加工店咨询,在这里我们能听到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吗?

真皮座椅加工店的老板们坦言,买车时80%的人会以为,真皮就是猪牛皮,但现实情况却是,四五十万以下的车,难见老百姓所说的真皮。但不一定说品牌车专用的人工合成材料就不好,有些材质甚至比真皮味小、耐磨,销售过程中张嘴就号称真皮座椅,只是为了更显档次、倍有面儿。

张超:“孙先生的投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意识提升我们的服务,二是提升我们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不管以前同事他是怎样的服务状态,但从今往后,我们现在的培训,都是保证客户权益的工作。"

第二天,行动员走进岛城另外一家奔驰4S店,继续回访关注座椅材质的那点事儿。

这样掏心掏肺的销售多好,按照服务公约,把车的配件渠道清晰公示,顾客自然也就买的明白,买得放心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