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温黄色预警继续!三伏天做这件事要当心!

2019-07-22 05: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自打入夏以来

很多青岛人都觉得

今年似乎过了个假夏天

高温天屈指可数

这也让不少人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要是能一直这么凉快就好了

可惜

熟悉的“青岛式桑拿天”

已经悄悄登场了

出走半生,归来全熟

这回是真的了...

高温黄色预警

昨天14时50分

青岛气象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

预计22日到23日,

青岛将有高温天气:

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3℃,

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5~39℃。

图片来源:青岛气象

7月22日

最低气温全市24~26℃,22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3℃,内陆地区最高35~39℃。

7月23日

最低气温全市24~25℃,2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3℃,内陆地区最高35~36℃。

7月24日

最低气温全市25~26℃,2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2℃,内陆地区最高34~35℃。

此外

23日夜间到24日,

青岛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看来未来这几天,

防暑降温必须提上日程了!

不过在三伏天里

不少人都会选择为孩子贴上“三伏贴”来治病

但是最近,

三伏贴也出事了!

孩子被三伏贴灼伤

孩子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后被灼伤。

目前医院已暂停三伏贴项目,

当地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多名儿童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图源:江西省儿童医院

92名儿童被灼伤

院方暂停三伏贴项目

16日,就“多名儿童贴三伏贴后被灼伤”一事,江西省儿童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7月12日上午,有家长陆续反映在该院接受“三伏贴”治疗的部分儿童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

经查,7月12日至13日,该院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均已接受了后续治疗。

孩子被三伏贴灼伤。图源:江西省儿童医院

目前,该院已暂停“三伏贴”治疗项目。下一步,该院将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的后续随访和诊治,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专家论证和原因分析工作。

当地卫健部门也已派专家前往医院调查产生问题的原因。

医院:

“三伏贴”可能引起疼痛红肿等不良反应

“三伏贴”是我国中医药治疗的一种特色疗法。据了解,“三伏贴”是在夏季三伏天内,借助伏天阳气偏盛,人体气血相对流畅,毛孔开放的特点,将温热性质的中药敷在人体相关穴位上,从而增加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预防冬季旧病复发,或减轻其症状。

医护人员在配制“三伏贴”敷贴。图源:江西省儿童医院

江西省儿童医院今年6月曾发布文章介绍,三伏贴适应症包括: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小儿反复感冒、慢性胃炎、厌食、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免疫功能低下等。

据院方介绍,该院配制的三伏贴药物,减少了常见的不良反应(皮肤红肿、起水泡等),接受贴敷的孩子若能准确表达感受,则以其耐受为准;不能准确表达感受的孩子,贴敷时间不应超过3小时。

首次贴敷三伏贴应密切观察孩子局部皮肤反应情况,出现轻度痒感,属正常反应。贴敷部位皮肤有破溃、感染、皮疹等情况,不能贴敷;若有发热、咽痛等症状,应暂停贴敷。若皮肤出现剧烈疼痛、红肿等现象,应揭掉药贴。

(来源 记者:周伟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