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叔微信识妙龄女 花180万才知道对方是男的

2019-07-23 11:3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仁强 )近日,即墨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邵某,目前嫌疑人邵某因诈骗兰某180万元,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名壮汉用某交友软件附近人功能,添加了兰某的微信,起初两人聊的比较投缘,壮汉邵某灵机一动,将自己所有的信息都更改成女生信息,并且礼用前女友照片、小视频让兰某相信邵某就是一名女生。

在后来的聊天的过程中,邵某的谎言便练成一串,假装大一学生,3年的诈骗行为便开始上演了。

2016年邵某告诉兰某自己手机坏了,兰某直接通过微信向邵某转账200元让邵某去修手机。后来因家庭条件不好,平时要打工赚取学费,连邵某自己都没想到,过了几天兰某直接向他微信转账8000元。

当兰某提出想落实自己资助的“女大学生”的身份时,邵某将自己手机中前女友的身份证照片发给了兰某,兰某因此彻底地相信了邵某的“女大学生”身份,“我用前女友身份证照片的目的是让他不怀疑我,方便我以后骗他钱。”这样类似的方法邵某用了很多,例如通过变声器向兰某发送微信语音两次,请KTV的女工作人员帮忙发送语音数次,还将前女友拍摄的打招呼的视频发送给兰某。“我的目的就是让兰某对我向他编造的女大学生身份等事情确信不疑,方便我之后向他骗钱。”

转账截图。

编造种种理由骗受害者打钱

2016年冬,邵某在与兰某微信聊天时,谎称自己的母亲出了车祸,对方要求赔钱,母亲想不开要喝药自杀,与此同时邵某又注册了一个微信号,装作自己扮演的“女大学生”的同学,通过这个身份求兰某救人。随后,兰某根据邵某提供的银行账户,直接向其转账3万元。

2017年春,邵某又通过微信告诉兰某,自己的父亲要从新疆搬家来青岛,在邵某的要求下,兰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分十几次给对方转账10万元。

2017年至2019年6月,犯罪嫌疑人邵某先后通过编造自己缺钱上学,患肺炎、阑尾炎、肠癌治病缺钱,父亲打架被拘留,偿还房屋抵押贷款等原因,骗取兰某多次向其转账。

做好事竟举起外债 无奈报警

“她以各种理由向我要钱吗,为了帮助她度过难关,我不间断的给她转账,都是通过微信转账,有的是通过微信零钱,有的是通过微信绑定的银行卡直接转账,期间我也有怀疑过她的真实身份,但她总是用还清房屋抵押款后把房子卖掉还给我钱后就与我见面拖延,我把自己家里的钱花光了,也从朋友那里借了很多钱,今年6月份,她又在微信上向我要钱,我感觉我快崩溃了,我老婆也感觉出我的不太对劲,于是我把相关情况告诉了老婆,他觉得我肯定被骗了,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是我仍然相信她,老婆为了让我死心,用我的微信跟对方说,我欠了很多钱,喝药自杀了,结果她就直接把我的微信拉黑了,这时候我才意识到种种蹊跷,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这才报警。”兰某告诉记者。

追缴的部分案款。

迅速出击,很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7月12日,兰某来到即墨区七级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1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在嫌疑人车中发现了10万元人民币现金。目前涉嫌诈骗嫌疑人邵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