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月起青岛人才引进落户大变化!还有这些大事扎堆

2019-07-26 13: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小伙伴们注意了!

8月1日起,

青岛人才引进落户有新变化,

符合条件的专科人员可落户;

流程上优化为先网上申请、资格审核,

再线下办落户!

少跑腿,方便了!

青岛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落户

7月24日,青岛公安网上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落户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涉及落户条件、办理流程等。

图源:青岛公安网

落户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可申请在青岛市城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新区(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即墨区)落户。

✪高层次人才。符合《关于印发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青人社发〔2018〕27号)的人员。

✪学历人才。50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的人员;4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的人员;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专科学历的人员。

✪技术技能人才。

办理流程

✪人才资格审核

符合条件人员登陆“青岛人才网”或“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身份证和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资格证明等材料。其中,拟落户的学历人才,在申请落户前应登录“青岛人才网”进入“青岛人社·学历汇”模块进行学历、学位信息确认。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拟落户人才进行审核。个人可通过“青岛人才网”或“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查询审核结果,并点击公安部门落户链接了解后续办理流程。

✪落户办理

公安部门根据资格审核信息办理落户登记。

青岛生源结业生需回青落户的,持材料到家庭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此外,

8月重要的大事儿还真不少!

速看

↓↓↓

“八一”建军节来了!感谢最可爱的人

8月1日,我们将迎来八一建军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中国军人,担负起保卫国家,维护和平与捍卫民族尊严的使命。无论是过去战火纷飞的岁月,亦或是此时和平安宁的日子,正因为有可爱可敬的军人,才有了我们如此和谐、美好的生活。

谢谢中国军人!节日快乐!

好消息!部分退役军人待遇再提高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提高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490元。

提标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分别比2018年提高了8010元、7760元、7510元。

青岛8月要办这些节会,

大咖云集!

✪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

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至18日在奥帆中心举办。

据了解,今年“帆船周·海洋节”将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突出“七赛一营”,涵盖七大板块、约50项赛事、交流、文体、商贸等活动。

✪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

8月2日至5日,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将在崂山区启幕。来自国内外的约900名吉他演奏艺术家、世界顶尖吉他大师、吉他大赛参赛选手等将相聚于青岛的盛夏时节。

✪海洋国际音乐季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将于8月2日开幕。音乐季以“顶级原创”“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为核心理念,为期10天,

“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师生音乐会,贾然、董菲菲、黄若愚钢琴独奏会,梁大南、谭小棠贝多芬奏鸣曲音乐会,以及中国古筝比赛“大满贯”获得者-程皓如音乐会,北京基因三重音乐会等将在青岛纷纷登场。

图片来源:大麦网

✪中铁世博城穹顶音乐节

时间:8.17-8.18

地点: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朴树、谭维维、老狼及知名乐队等齐聚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多大咖亮相带来一场音乐盛会!

图源: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蓝洽会”面向全球征集人才、项目

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将于今年11月初举办,面向全球征集人才和项目报名,报名时间截至8月31日。

海外人才可登录青岛人才网“蓝洽会”专栏查看发布的相关单位人才及项目需求信息,通过“蓝洽会”专栏“海外人才及项目报名”板块报名。

青岛将施行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

《青岛市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将于今年8月20日起施行。《办法》对选手、教练、办赛单位、集训基地均明确奖励政策,为培养选拔高层次技能人才增强了制度保障。

其中,明确选手奖励标准,加大对顶尖技能人才激励力度。对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给予5万元至200万元奖励。

↓↓↓

最高2万元!困难残疾学生可申领救助和奖励

近日,青岛市残联下发通知,2019年度困难残疾学生教育救助和奖励工作开始实施,困难残疾学生将得到教育救助和奖励,最高可获得5000元的救助和2万元奖励。

符合申请条件的低保家庭残疾学生和低保残疾人家庭子女,由本人在8月1日至20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残疾人证、学生证 (大学入学通知书)、高教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区(市)残联申请救助和奖励。

山东6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可享受不低于70%的门诊报销

日前,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8月1日起,山东6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报销不低于70%,扶贫对象中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6000元降低至5000元。

30项市场经营“无心之过”

将免除行政处罚

《青岛市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不予处罚清单》自2019年8月18日起施行,30项符合规定情形的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将免于行政处罚,这是全省及全国副省级城市中首次建立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容错机制。

《清单》涉及广告、计量、商标、价格、集贸市场、认证机构、食品安全和企业注册登记等8个行政执法领域,受惠企业覆盖面较广。

转发,周知!

来源 |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记者 刘佳旎 杨琪琪 霍璟祎 刘萍 孙飞 张华)、青岛公安网、财政部官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新华网、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大麦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