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剑桥牛津清华“学霸”8月扬帆青岛

2019-07-26 17:0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剑桥牛津清华“学霸”下月扬帆青岛,剑桥大学“剑”指三连冠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作为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重要赛事,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将于8月9日至15日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的12支高校赛队、60余名“学霸”将在波澜壮阔的浮山湾上扬帆竞渡,追风逐浪。


▲2018年青岛国际名校帆船赛资料照片。

据了解,这12支赛队分别是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法国的巴黎第九大学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青岛大学、台湾中山大学。

这是国际名校帆船赛连续第三年在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登陆青岛,而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墨尔本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清华大学没有缺席其中的任何一届比赛。

一年一度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且最著名的学校间体育赛事之一,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65届,其中剑桥大学队85次夺冠,牛津大学队80次折桂,两队的表现可谓旗鼓相当。不过在同样于水面上进行的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剑桥大学队的实力却远超牛津大学队。过去两届国际名校帆船赛,剑桥大学队均在青岛奥帆中心登上最高领奖台,牛津大学队却接连名落孙山。此番卷土重来,剑桥大学队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剑”指三连冠。

来自世界顶级航海强国英国的赛队笑傲浮山湾并不是稀奇事。2008年,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夏天,英国队曾在设置11枚金牌的青岛奥帆赛上勇夺4金1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

对浮山湾海域了如指掌的青岛大学队,将在本届赛事中争创佳绩,弥补上届赛事仅列第九的遗憾。而青岛科技大学队曾在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取得季军的佳绩,不过去年夏天曾摘得圣彼得堡国际大学生帆船邀请赛铜牌的他们此番并未报名参赛。

虽然平时的训练条件和时间有限,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清华大学队仍将连续第三年现身国际名校帆船赛,他们将抱着向高手学习的目的认真参与、充分享受本次赛事。

在赛场上切磋技艺之余,参加国际名校帆船赛的“学霸”们还将通过聚餐、同游青岛、参观青岛邮轮母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交流互动,增进友谊,切身感受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无穷魅力和风土人情。

(记者 孙 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