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联互通智享共赢 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闭幕

2019-07-26 20:0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 陈志伟)群贤毕至,共襄盛举。7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顺利闭幕。

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的600余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赴盛会,为青岛这座制造业之城勇立智能潮头建言献策,共话工业互联网时代“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发展新路径,发出5G时代工业转型升级的最强“青岛声音”。

70多位大咖登台分享 聚焦全球产学研最前沿

一场主题峰会、一场主题报告、六场平行论坛,70余位国际大咖登台建言。其中,既有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约根•罗斯曼等国际顶级学者,又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等国内知名专家,还有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华为企业BG副总裁喻东等名企领军人。话题涵盖工业互联网产业的方方面面,从工业互联网的网络技术到全球背景下的工业4.0,从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到平台联世界、生态赢未来,从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到工业智能引领物联网变革,可谓成果丰硕,观点独到。

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环境及大会的召开获多位专家点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充分肯定大会,他说,青岛市将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的召开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搭建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中德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房殿军看好青岛工业互联网前景,他提到,青岛既有COSMOPlat等走在智能化前列的制造业强企,又有中德生态园这样良好的合作平台,很可能成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之都。ABB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数据官李清源也表示了对青岛工业互联网环境的认可,他希望加强与青企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升级。

华为等战略合作相继签约 搭建高端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会上,青岛市与华为公司就全方位战略合作集中签约,青岛大学、青岛港、青岛国信发展集团、青岛农商银行等院校、企业与华为集团签署系列项目落地协议。全球工业互联网十大最具成长性技术展望、青岛市工业互联网标志性成果发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筹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建设、全国首个“工业领域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试点等仪式或项目相继启动。青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之路,再获政策、技术双丰收。

5G体验区亮相“双会”“尝鲜”颠覆性智能黑科技

今年是青岛连续第五年举办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相较往年,此次大会智能因素尤为夺目。演讲全程链入语音识别技术,大屏幕显现实时字幕翻译,外文演讲亦可高精准中文呈现。会场外厅设有5G体验区,在这里,不仅能目睹智能驱动下的数据流传输、机械臂运作、小型传输线运转等5G工业应用,而且可看到海尔、海信、青岛港等青岛大企业在5G领域的成功实践。

此外,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的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上,设有更大规模的5G实景体验区。与真实动车司机台一致的中国标准动车操作台,集六路视频畅聊、游戏、K歌等社交活动于一体的聚好看社交电视,"能量魔方"沉浸式全景虚拟体验空间,全自动智能洗车等人工智能在生活领域的应用,皆可免费体验。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各大展厅人头攒动。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双会”并举,可谓汇聚世界顶级智库资源,塑造青岛5G智能发展最强IP,打开岛城国际化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强盛之路,彰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春之岛的创新、信心与决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