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门红!啤酒节崂山会场首日游客达近四年峰值

2019-07-28 11:0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啤酒节崂山会场首日游客达近四年峰值

彰显“商务范儿”的特色定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7日从崂山区文旅委获悉,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首日整体运营平稳有序,呈现“开门红”的火爆态势,当日入场游客量约5.1万人次,达到近四年来同期最高值。

傍晚时分,崂山会场人流如织,各啤酒花园迎来客流高峰。“从开幕第一天的情况看,晚上7点半以后客流量最大,8点到9点之间需要排队才能进入我们的花园。我们已经迅速调整了花园内的整体布局,增加了座椅,可容纳的游客量从原来的800人增加到1000人。”青岛啤酒纯生主题花园负责人杨宾说,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首次免票入场带来客流量的激增,开幕首日,这一啤酒花园的销售额就达到了7万元左右。

开幕首日晚间,能容纳几百名顾客的德国柏龙啤酒花园同样座无虚席。负责人陈莹告诉记者,从第一天的情况来,入场的顾客较为多元化,“商务范儿”更加明显了,“除了普通市民和外地游客,商务人士多了不少,明天我们整个场地都被一家公司包场了,他们所有员工会在这里举办中年庆活动。”

由于青岛国际啤酒节已开启多会场模式,不同会场都需要在整体节庆活动中探索差异化的定位,“青岛啤酒节已经有29届的深厚积淀,具备了狂欢节、市民节和商务节这三个鲜明的属性,近年来,崂山会场正在树立独具特色的风格,在延续市民节这一根本的前提下,彰显商务休闲的特色,这在今年的会场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据崂山区文旅委啤酒节办公室综合部部长崔巍介绍,7月26日晚上10点,啤酒节崂山会场指挥部召开晚间例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啤酒节办公室各处室、各啤酒花园负责人等调度开节首日的工作情况。“氛围营造是首日工作例会重点探讨的内容,为了营造舒缓闲适的氛围,各啤酒花园将进一步优化音乐曲目,减少声音嘈杂的摇滚乐和电子音乐,增加乐队演出比例,将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下。”

据了解,啤酒节崂山会场的游客承载量约为5.7万人,为了确保安全有序的节庆环境,游客量达到承载量的70%时,将进行客流预警;达到80%,将采取措施限制入场速度;达到90%,将引导疏散场内游客,禁止入场。

(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