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迎盛会!大师云集音乐之岛 上演11场音乐盛宴

2019-07-31 12:0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8月2日盛大启幕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耀泽)8月2日,“2019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将在青岛大剧院隆重开幕,该活动为期10天,是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精心打造的高端国际化音乐品牌。

本次音乐季以“汇聚世界经典音乐,打造中国一流原创品牌”为核心理念,“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为主题,共举办“青岛之约”、“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海洋之音”为主题的四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三场国乐音乐会以及四场室内音乐会。

音乐季期间,将围绕当代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青岛元素以及世界经典音乐文化并结合国家重大创作需要,选取、创作优秀的交响乐、国乐、室内乐等不同体裁的作品并在音乐季上集中展示。其中,叶小纲、宋飞、陆威、赵耀将分别举办大师班活动,而由叶小纲领衔,胡咏言、Claus Peter Flor、阎维文、石倚洁、宋飞、吕思清、陆威、Michal Chioldi、梁大南、宋元明、谭小棠、张精冶、贾然、程皓如、董霏霏、朱傲文等音乐家的加盟则使得音乐季自创立之初便成为国内备受瞩目的夏季音乐活动之一。

 音乐大师云集。

除此之外,来自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音乐家(以华人为主)将集结即墨,组建“青岛即墨海洋节日乐团”。这支70%由国内外知名交响乐团首席、声部首席组建的乐团将在指挥家Claus Peter Flor、胡咏言的带领下带来开闭幕式、“东唱西和”专场交响乐的演出。这支乐团的成立,使得青岛市即墨区拥有了自己的乐团。这支可与世界上任何一支一流水准的节日乐团所媲美的乐团将助力音乐季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获得持久而高洁的艺术生命力。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紧紧围绕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聚焦“音乐之岛”名片,打造“青岛乐都音乐谷”高端音乐文化产业平台。通过引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唱片集团等多家高端音乐文化“集团军”联合作战,坚持多元文化交融和创意文化创新,实施“一个平台、六大载体、八大板块”建设培育,打造青岛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新地标、音乐文化新平台、音乐旅游新圣地,为全国文化城市的发展提供“青岛模式”,为青岛“时尚之都”的建设提供“即墨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