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港:建设绿色港口 倡导绿色生活

2019-07-31 16:39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7月30日,青岛港作为全市企业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与西海岸新区在黄岛新港区QQCT商务中心共同举行了“建设绿色港口、倡导绿色生活”青岛港垃圾分类西海岸新区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多年来,青岛港集团始终坚持担当国企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推动生态环保成为港口时尚。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港集团将垃圾分类作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明确提出“青岛港垃圾分类工作要以‘建设绿色港口、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提前发动,先行先试,力争走在青岛市的前列”,研究制定了垃圾分类管理标准,并下发了《青岛港集团港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等指导文件,构建长效机制和标准化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工作体系。


据了解,此次西海岸新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区域涉及青岛港黄岛新港区、油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的25个基层单位、约1.5万名干部职工。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运用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引导,组织16400多人次参加了相关竞赛测试;组建了6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各基层单位做好垃圾分拣等工作;定期督查,查纠问题100多项;统一制作遮雨棚上百个、购置分类垃圾桶1000多个,营造“人人树立责任意识、人人学习分类方法、人人养成生活习惯,积极创建低碳、绿色港区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为了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与青岛港集团积极对接、协作,多次深入港区现场指导垃圾设施设备的规范等具体工作,发放了上千份宣传手册,聘请专家来港培训志愿者,并专门为港区每天配备餐厨垃圾运输车2辆、有害垃圾车1辆、可回收垃圾车1辆以及其它垃圾车2辆,对港口垃圾分类试点给予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青岛港集团将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借此契机,积极创建“国际卫生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