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车四方完成国内最高速度高速列车整车碰撞试验

2019-08-02 20: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中车四方完成国内最高速度高速列车整车碰撞试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伴随碰撞试验台上传出的一声巨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日前成功完成国内速度最高的高速列车整车碰撞试验——52km/h,这一速度远高于欧洲碰撞安全标准的规定速度。这也是国内首次实车+假人配置的高速列车碰撞试验。此次碰撞试验对高铁车辆的关键吸能指标、撞击稳定性等进行了有效验证,标志着中车四方在车辆被动安全领域的碰撞试验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90802/1564746260_1446290180.jpg

在世界高速列车领域,被动安全防护是一项技术“制高点”。被动安全防护,即在列车发生意外碰撞时,通过合理匹配列车吸能装置,使其稳定可靠的吸收撞击能量,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碰撞损害,保护乘客安全。其中,司机室前端在列车撞击时首当其冲,其吸能装置的耐冲击性能尤为重要。中车四方研发团队经过五年攻关,突破高速列车碰撞核心技术,首次开发出高速列车司机室端部强导向吸能装置,整列车吸能容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中车四方的车辆碰撞试验台,具备轨道车辆吸能部件和整车车辆碰撞试验的验证能力,能够对吸能结构的吸能特性、变形模式、空间完整性、翻车强度、车辆间的防爬功能等进行综合评价,鉴别车辆是否满足列车被动安全性要求。2018年,这一试验台通过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EN15227和ASME RT-2等两项重要国际碰撞标准。

(记者 张淼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