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山东独角兽企业:5家企业中4家出自青岛

2019-08-03 06:35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8月2日从山东省工信厅了解到,经组织申报、各级推荐、尽职调查、竞争答辩、网上公示及专家复核等程序,确定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现予以公布。
“独角兽企业”的概念最初由美国种子轮基金Cowboy Ventures创始人Aileen Lee于2013年提出,指代那些具备发展速度快、数量稀少且是投资人追求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这一概念随后迅速在全球科技界与投资界得到认可。目前看,独角兽企业需要同时具备三个特征:①创办不超过10年,②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③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被称为超级独角兽。国内外机构发布的独角兽榜单,都遵从上述基本要求,同时又会有部分个性化要求。以山东为例,要求严格核实企业信用纳税状况等定性指标,企业信用评分的分值不低于73分,具备高要求、严把关的特质。
把握企业从“创业—瞪羚—独角兽”的非线性成长基本规律,近年来山东大力开展梯度培育,构建分层分类的支持体系。以瞪羚企业为例,山东提供靶向服务:除省财政给予的50万元奖励,财政、科技、税务等还共同在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名单公布后,据介绍,山东各市有关部门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继续加大对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建立瞪羚、准独角兽、独角兽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指导。
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名单:
1.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
3.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4.青岛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