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顶级音乐家聚青岛!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开幕

2019-08-03 11:3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2日晚,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曲目安排别具匠心,有法国作曲家德彪西创作的表现大海变化无穷景象的名曲《大海》,中国作曲家叶小纲创作的曾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惊艳世界的作品《星光》,还有表现山东风采的经典老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交响吕剧《马大保喝醉了酒》、《姊妹易嫁》等经典曲目。

音乐会以“青岛之约”为主题,由指挥家胡咏言执棒青岛即墨海洋节日乐团,携小提琴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美国男中音歌唱家迈克尔·乔尔迪、青年钢琴家元杰、吕剧表演艺术家李蕾、宋超以及青岛教师合唱团同台献艺,演出了多首荟萃东西方经典优秀音乐作品,让来自世界的美妙之音汇聚在黄海之滨。本场音乐会也是青岛即墨海洋节日乐团的首次正式亮相,乐团音乐家来自世界各地,因共同的热爱和满腔赤诚走到一起,奏响了属于青岛的世界乐章。

本场音乐会八首作品在地域与文化上纵贯东方与西方,不同的表达内容与情感相互交织,在青岛海畔激发出强烈的回响。音乐家们精彩的演绎奉献给了岛城观众一个享受无比的美妙夜晚。音乐会结束后,现场掌声持久不断。

在接下来为期10天的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期间,多位全球顶级现代音乐家将汇聚青岛即墨。本届音乐季将举办“红旗颂”、“海洋之音”、“从东方到西方”为等主题的多部大型交响音乐会。届时,“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师生音乐会,贾然独奏音乐会、董菲菲、朱傲文钢琴音乐会,梁大南、谭小棠贝多芬奏鸣曲音乐会,以及中国古筝比赛大满贯获得者程皓如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多场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是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为助力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着力打造“青岛乐都音乐谷”成为国内外瞩目的音乐品牌而举办的国际性活动。

音乐季以“汇聚世界经典音乐,打造中国一流原创品牌”为核心理念,“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为主题,围绕当代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青岛元素以及世界经典音乐文化并结合国家重大创作需要,选取、创作优秀的交响乐、国乐、室内乐等不同体裁的作品并在音乐季上集中展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