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夏首张罚单来了!拖欠工资打这个电话举报

2019-08-04 06:0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员工工作,企业发工资,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高新区一家医药企业40名员工至今没领到4月和5月的工资,现在光被拖欠的工资就有13.5万元。为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8月2号,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依法开出了我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首张罚单,对这家医药企业进行了处罚。

上午,执法人员在高新区一产业园内,找到了这家名叫“明药堂”的公司。对于这家公司,执法人员并不陌生,因为从2017年起,这家公司就因欠薪曾多次被举报,后经执法处理,为员工补发工资140多万元。今年6月,员工再次举报,称工资被拖欠。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企业的办公区,各类文件档案堆在一起,药品也是随意摆放,并不像正常经营的样子。一名员工的一句话,让执法人员颇感意外。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责令其支付拖欠工资13.5万元,并处以1.5万元的罚款。

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四级调研员王勇:主要是催促他抓紧时间,为职工支付4月份5月份欠下的剩余的工资,如果他不执行我们的通知要求,我们将其线索移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再不执行,我们将把该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欠薪问题早处理、欠薪陈案早办结,切实保障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如果遇到恶意欠薪行为,市民可拨打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电话82670331投诉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