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卡新网红艺术空间 城市秀场进入收官之展

2019-08-04 13:4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王超)历经三个月,6场展览、50多位参展艺术家、几千位参观市民,让登州路17号的老房子成为了岛城新的网红艺术空间。

昨天下午,由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德昌阿特文化机构承办的“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最后一场主题展览“空间生息——实验艺术综合展”在这里如期开幕。

石学金、修一、辛刚、匡莉、吴乙真和杨帆六位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给观众呈现出多种视觉冲击和深度思考。扬帆的装置作品《瞳》、辛刚的摄影作品《青岛国棉六厂宿舍》、邢卫东的装置作品《向策展人致敬》、石学金的装置作品《移动的城市》、吴乙真的装置作品《里院》、修一的书法作品《抽象》、匡莉的绘画作品《青岛小嫚儿》,都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希望青岛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建筑、生态能够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愿望。

“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是继去年推出“青岛叙事·里院”系列活动之后,又一次有关于城市话题思考的大型艺术活动。过去的三个月里,共包括6场活动,分别是《历史的拐角——印象家园绘画展》 《艺术肆——情景绘画呈现展》《567——行色绘画四人展》《二十青年影像融合展》《起承转和——四维城语艺术展》《空间生息——实验艺术综合展》。

据策展人林竹介绍,活动选择在登州路的老房子里举办,是因为三江(合江路、松江路、嫩江路)文化片区地处青岛的城市腹地,偏于老城区又有向新城区延展的便捷性,区位因早期作为日本侨民聚居区和工商业者集聚区,以及国立山大公舍大量的文化人集聚而成为青岛特殊的次文化区位,“在三江文化片区利用已征收完成的老建筑组群举办艺术活动,以艺术融入生活日常的形式对旧建筑注入新的文化功能,激活并强化本区位的文化活力,也为后期对这一区域进行文旅开发的功能转换提供参考样本。”

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就是完全打破了常规展览中艺术家交完作品,统一由策展人决定展示的模式。策展人将展览的主动权完全交给艺术家们自己去把控,只提出展览的话题(以青岛风土人情结合实验性创作为主要方向)和空间提供,由艺术家自行布展。

“艺术家须同时考虑到创作和各种关系的因素,包括个人作品和其他人的作品关系、作品内容及陈列位置和空间的关系、作品和城市、和观众之间的关系等各个方面,以此引导并激发艺术家创作时主动进行多角度思考的观念习惯。”林竹说。

展览期间,许多曾经居住在登州路的市民前来参观展览,勾起了他们许多美好的回忆,可以说,展览通过艺术品对闲置房屋的形象转化,让艺术真正进入生活现场,用艺术品和艺术家的创造力打通民众、艺术家和家园之间的情感关系的链接。为艺术爱好者和市民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艺术品、参与艺术创作过程的机会,提升民众的审美能力和精神品味,增强民众的城市荣誉感和归属力。

据悉,最后一场展览在8月18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