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柔道馆李宏源、吕沛宸获全国少年柔道形冠军

2019-08-04 14:4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颁奖仪式。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记者 刘文超)近日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濮阳市柔道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柔道形巡回赛在濮阳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运动员争夺5个年龄组的全技能的冠亚季军。该项U系列柔道形比赛共设四站,濮阳是该系列赛第二站。

青岛柔道馆小学员李泓源、吕沛宸代表青岛出征本次比赛,并获得该赛事9-10岁组柔道投之形的冠军。李泓源和吕沛宸在青岛柔道馆练习柔道已3年,除每周固定学习柔道技术课以外,还利用周末时间跟教练们学习柔道形的练习。

青岛柔道是国内最早接触柔道形的,早在2005年,现任青岛柔道馆馆长王华赴日本留学时,初步接触柔道形,那时在国内还没有人了解此项运动,直到2013年,徐殿平教练率王华和胡李宁组队搭档去参赛亚州柔道形锦标赛,后又于2016年王华、胡李宁参加东亚柔道形锦标赛柔之形比赛并获得亚军;成为中国柔道形在国际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同年9月,王华、胡李宁、李江、郭靖靖组队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武艺大师大会,李江和郭靖靖搭档获得柔道形的讲道馆护身术比赛亚军、王华和胡李宁获得柔道形柔之形比赛第五名。2017年王华胡李宁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界柔道形锦标赛。

现今中国柔道协会在全国大力发展青少年柔道形的比赛,青岛柔道作为国内柔道形普及的先驱者,受到中国柔道协会高度赞扬,本次比赛还选调青岛市柔道协会宋超、李江为柔道形巡回赛的裁判,他们二位也是中国柔道形裁判当中的首批获得资格证的裁判员。

“柔道形”是柔道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柔道技术的精髓。国际柔道联合会认定投之形、固之形、柔之形、极之形和讲道馆护身术为柔道形的竞赛项目。本次比赛共设5个年龄组,参赛运动员的最小年龄为6岁,最大年龄18岁,参赛选手两人一组,分为取方和受方,分别完成“投之形”中手技、腰技、足技、真舍身技和横舍身技动作。

本次比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大力发展U系列赛事的背景下举办的,使热爱柔道的青少年通过“形”的练习感受柔道另一种独特的魅力,一方面有助于加强我国柔道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