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学霸”玩转时尚帆船 激烈对抗8月嗨翻浮山湾

2019-08-05 16:2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刘文超)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英文简称“ITUR”)将于8月9-1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共有12支国外与国内名校应邀前来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来自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来自法国的巴黎第九大学;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来自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及国内的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代表东道主出战的青岛大学。组委会将为各赛队统一提供J80作为比赛用船,竞赛模式为航线赛。

本届赛事由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大学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承办;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已连续举办三届的国际名校帆船赛由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主创办并运营,旨在搭建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实现帆船运动与高等教育、休闲旅游的跨界深度融合。赛事依托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平台效应,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聚集名校最多的国际大学生帆船赛事。

三年来,世界顶级名校的青年水手们齐聚青岛,在这片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赛场上,充分展现他们优秀的个人能力与丰富的航海经验,为我们奉献一场又一场极具青春活力的帆船盛宴。

传统名校再登场 慕名而来新赛队

国际名校帆船赛的报名方式,以定向邀请为主,同时兼顾学校排名、帆船竞技水平及报名时间先后顺序等因素。随着越来越多知名高校开始关注本项赛事,参赛席位变得一年比一年紧张。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墨尔本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等赛队现已成为常客。每年来青参赛,已成为校内帆船俱乐部的固定安排。

而面对不断表达参赛意向的新赛队,主办方之一的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始终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其建立联系,保持沟通,尽可能满足赛队的愿望。

今年,将有两只全新赛队亮相——巴黎第九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巴黎第九大学是首个前来参加国际名校帆船赛的法国高校,而莫纳什大学则是澳大利亚第二只慕名而来的劲旅。他们将会在本届赛事中掀起怎样的波澜,是否有实力撼动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剑桥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位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赛船助力运动员创佳绩

本届赛事将首次启用全新的J80赛船。该船拥有快速、稳定、灵活的特点,经常作为各类赛事的比赛用船,亦备受帆船爱好者的青睐。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赛的各支队伍中,多数对J80都较为熟悉,凭借良好的专业技术,发挥出赛船本身的特性并不困难。如此一来,谁能更好的快速适应青岛的气候,以及奥帆中心外水域的比赛场地,谁就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跑完帆船再划龙舟赛事 文化内涵不断升级

为深入挖掘赛事的文化内涵,比赛期间将举办海鲲律师2019国际名校航海文化沙龙,和国际名校龙舟文化交流赛两大活动。

海鲲律师2019国际名校航海文化沙龙将于8月12日19:00,在奥帆中心的媒体中心举行。今年我们以“Team”(团队)为主题,邀请各赛队代表讲述航海历程、团队故事。一起来回忆那些年,伙伴们共同经历过的欢笑与泪水,成长与蜕变。以“航海”为名,以“帆船”为媒,他们相识、相聚,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

如果说文化沙龙所展现的是团队的凝聚力,那么龙舟文化交流赛所要展现的,则是水手们各自的沟通能力、适应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规则,所有参赛运动员将按照自由组队的方式,临时混编成12人为一组的八个龙舟赛队,完成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在此过程中,队员们需要完成交流、协作与彼此信任,才能获得好成绩。相信不管结果如何,每个人都能在这次活动中领悟到更多。

而比赛期间,颇具特色的点睛仪式,及舞龙舞狮表演、胶州大秧歌、民俗文化展示等,亦会让名校学子们切实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