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风大赏”汉服秀亮相 青岛吾悦广场首届汉文化节完美落幕

2019-08-05 20: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梦回汉唐,一群身着襦裙、直裾、道袍等不同朝代的汉服爱好者纷纷亮相,如梦如幻地演绎着一场汉民族传统文化秀。8月3日-8月4日,青岛吾悦广场首届汉文化节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充满汉文化的氛围布置让观众沉浸于汉风文化的海洋,传统民俗、传统文化、传统服装聚集在现场,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汉文化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传达着汉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深厚底蕴。

汉服大秀精彩纷呈 视觉盛宴精致呈现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汉服爱好者,纷纷褪去日常服饰,着汉服,行汉礼,在悠扬的古乐声中,缓步亮相,惊艳全场。据介绍,现场汉服大秀精选了唐、宋、明具有代表性的服饰,不仅服饰考究,妆容、发髻、配饰均由专业团队倾心打造,极力展现传统文化之美。曲裾深衣,齐腰襦裙,云鬓美钗,每一款服饰的出场都能让市民纷纷驻足拍照,感叹本次活动精彩非凡,大饱眼福。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参加汉文化节活动,在感受到新奇的同时,更感受到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和服饰之美。

传统礼仪轮番上演 两天活动精彩不停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活动里,主办方不仅为观众们呈现视觉盛宴“汉服大秀”,与此同时民族礼乐表演也让市民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墨舞表演》等国风歌舞表演蕴含了传统的书法元素;《青衣水袖》戏剧表演者水袖飘忽,莲步轻盈举手投足间诠释出戏剧精粹;儿童话剧《宝莲灯》表演吸引了众多家长与孩子前来观看。

古典舞表演

儿童话剧《宝莲灯》

青衣水袖表演

众多家长与孩子驻足观看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形式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孩子们认真努力地跟着老师学习每一个动作,在老师的引领下完成了开笔礼仪式。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点赞,表示这次活动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给予的最好礼物,整个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对于孩子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除了各类表演之外,活动现场还在周边搭建起独具民俗特色的“汉风小镇”,特邀民俗艺人表演手工绝活及民间民俗进行展示,有剪纸、面人、团扇、草编等。一名现场观众告诉记者,这个汉文化节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大家观看精彩节目,还能了解中华文化,学习到汉文化礼仪,体验传统活动。

“跨越千年只为你,七夕成就良缘。”在即将到来的七夕节,青岛吾悦广场还举办了相亲大会,数百名单身男女相聚求邂逅。

由青岛吾悦广场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青黛记汉服体验店、423读书吧协办的青岛吾悦广场首届汉文化节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大展中国风雅,让更多人体验汉文化之美,领略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