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百岁夫妻拍婚纱照走红 记录我爱你的82年

2019-08-06 22:28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实习记者 金香玉 刘铭康)结婚50年是金婚,那结婚八十年叫什么婚呢?最近抖音上有一个拍结婚照的视频赢得诸多网友关注,视频的主人公是两位“九零后”老人,爷爷王孝方今年97岁,奶奶张学英今年99岁,到今年二老已经结婚82年了,是名副其实的“百岁夫妻”。

“爷爷奶奶结婚的时候正好是战争年代,两人经媒人介绍结了婚,奶奶当天一早就嫁过去了,特别仓促。”二老的孙女王依群向我们介绍道,“在80多年的婚姻中两个人吵过、闹过、甚至打过,但是俩人还是熬过来了,坚持就是胜利!”现如今二老共同育有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已经是五世同堂的大家族了。

90多岁的二老身体依然硬朗,王依群说奶奶虽然年纪大,但是一辈子没打过针、没吃过药,唯一一次住院还是因为被牛给顶伤了,奶奶现在还可以穿针引线了。现在两人生活还能自理,早上四五点就起床,自己生活做饭,过着属于他们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生活。

王依群说道,奶奶年龄虽大,脑筋却依然灵活,九九口诀张口就来,倍增加减不在话下,未接受过教育的奶奶凭着后天地学习,到现在已经可以背下几十万字的《圣经》,而奶奶学习时爷爷也一直在旁陪伴着她。

返璞归真的俩人还特别爱玩,从今年二月多开始,王依群给爷爷奶奶拍短视频,视频中的爷爷奶奶一起学着俏皮话,一起跳着动感舞,一起带着墨镜穿着“潮服”逛街散步,爷爷还不时来点小浪漫,给奶奶送个花,带着奶奶买戒指,现在两位老人在抖音上已经有了188万的粉丝,累计3900多万的点赞,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牌情人网红”。

“我们做子女的就想着给他们拍一张婚纱照,就当作是补办了,好不容易到了‘人生巅峰’,也想让爷爷奶奶风光一回。”谈及拍摄婚纱照的初衷,王依群向我们说道。两人拍摄婚纱照的视频也感动着网友,有网友留言道:“爱情里最好的样子,不是年轻时的喜欢,而是年龄大了,头发白了,牙掉了,还能在心里喜欢彼此。”(照片由觅尚帆映像轻奢旅拍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