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国资委以“三看三问”进一步解决实质问题深化国企改革 加强国资监管

2019-08-06 08:2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欣

本报8月5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三看三问”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采取具体行动、务实举措解决实质问题。

市属国有企业华通集团某下属企业多年来一直被一项“债务”问题所困扰。该企业因未对其出资的合资企业尽到清算义务而受到牵连,被法院判令替合资企业偿还债务。由于该案已经审理10年之久,企业又拿不出相关有效证据,无奈只有履行法院判决。市国资委在检视问题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允海带领相关人员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查阅大量历史档案,最终发现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09年下发的青国企政办字〔2009〕24号文可以对企业有所帮助。据此,华通集团向省高院提出申诉,省高院依据该证据改判了原两级法院的判决,维护了国有企业的合法权益。

“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避免了可能由此引发的系统性债务风险,有力保障了国有资产权益,切实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华通集团资产部部长郭永生说。

这是市国资委扎实开展“三看三问”的写照。按照要求,市国资委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讲述“我的入党初心”;各党支部对标先进,找差距,18个党支部列出问题清单48条,已整改落实31条,其他问题加速整改推进中;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作出岗位承诺127条,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当中。

据悉,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三看三问”回头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创新改革的新高潮,加强“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平台意识和创新思维意识,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加强国资监管,组织市属企业全面对接15个攻势,紧紧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