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北男子流窜来青盗窃 钱还没捂热第二天就被逮

2019-08-07 06:2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名河北籍男子流窜至青岛地区,通过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日前在莱西作案后立即逃离,警方通过一路追踪调查,于次日在胶州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8月3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一小区多名居民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小区内的7部轿车玻璃被砸,部分车辆内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案发时间为8月3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系一名头戴帽子、身着迷彩服的青年男子。在确定了案发时间和嫌疑人基本特征后,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后成功追踪到嫌疑男子在作案后连夜逃窜至青岛市泰安路附近,于是民警立即赶到青岛市区进行调查,当民警发现嫌疑男子落脚的宾馆时,该男子已于8月4日9时离开。民警分析嫌疑男子很有可能会在青岛继续作案,遂将侦查范围扩大至青岛市区及周边县市。8月4日16时许,民警成功获悉嫌疑男子正在胶州市一网吧上网,于是迅速赶到胶州市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了其盗窃的劳力士手表及部分现金。

后经审讯得知,嫌疑男子宋某仪今年35岁,系河北省沧州市人,今年7月底流窜至青岛地区实施盗窃,先是在黄岛作案2起,后又来到莱西,并于8月3日凌晨连续砸车盗窃作案7起,盗得劳力士手表1块及现金约2000元,随后逃至青岛,到达胶州准备再次作案,结果没想到这么快便落网。宋某仪还供述了于今年4月在烟台采取同样手段盗窃作案1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刘军 张艳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