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量级节目单来啦 两个月荟萃55场中外经典演出

2019-08-07 06:2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6日上午,记者从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首届青岛国际时尚季10项重大活动之一,第八届大剧院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开幕、11月17日闭幕,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共策划推出38个项目、55场演出,涵盖话剧、歌剧、音乐剧、舞蹈、舞台剧、戏曲、合唱、演唱会、音乐会等10余个演出种类。

对标国际水准推出“五个一”

第八届青岛·大剧院艺术节期间,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结合大剧院9周年庆典,策划推出历“玖”弥新红色旋律演出季,展演国家京剧院当家剧目《党的女儿》和普京总统力推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中俄建交70周年歌舞晚会等7台优秀剧目,同时举办两场大型公益活动“爱国赞歌快闪”和历“玖”弥新艺术长廊展陈,激发市民爱国热忱,共庆祖国70年华诞。

演出对标国际水准,将秉承“五个一”的要求,策划一部国外高水准交响音乐会——欧洲最杰出交响乐团之一的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歌剧——中央歌剧院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一场国际艺术水准合唱音乐会——拥有150年历史的世界最著名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德国音乐大赛冠军、巴赫最佳诠释者凯·约翰森“情迷中国”管风琴音乐会,一场天骄音乐会——杰出亚裔艺术家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重量级演出荟萃经典剧目

本届艺术节策划了多场重量级演出,由年度热门人物“苏大强”领衔主演的京味大戏《银锭桥》入选艺术节开幕大戏,以一家饭馆小老板的体验为题材,生动演绎时代变迁中的人生百态。闭幕演出则重磅推出被誉为世界歌剧史上“最灿烂宝石”的《茶花女》和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巴黎圣母院》。意大利歌剧《茶花女》改编自小仲马的同名名著,表演单位中央歌剧院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人才优势和影响力的国家艺术院团,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本次表演将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担任乐队指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徐森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开、闭幕式项目之外,还有集精湛表演艺术和诗歌般璀璨于一体、令观众叹为观止的芭蕾舞巨作 《安娜·卡列尼娜》,将禅定思想实践到击鼓表演中、跃登国际舞坛的优人神鼓世纪巨作 《听海之心》等,汇聚国内外精品剧目,让观众纵享经典作品永恒的魅力。

邀请市民“无门槛”走进剧院

今年的大剧院艺术节共策划38个项目、55场演出,其中10个国外项目、28个国内项目,整体规模更为宏大,持续时间延长到60天,演出场次增加了三分之二,演出形式新增了舞台剧和京剧,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剧目题材也将登台亮相。互动性是本届艺术节的一大特色,据介绍,在9月19日的开幕仪式上,拟邀请神秘嘉宾与大剧院会员、媒体代表等共同出席,体现青岛大剧院尊重舞台、尊重观众的艺术情怀。开幕仪式的另一创新亮点,是在室外南广场引入“快闪”秀,优人神鼓——代表华人世界艺术极高水准的中国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将在暮色中、华灯下,以天作幕地为台,给观众带来声势浩大的户外公演,用鼓声为艺术节敲响开幕的序曲。艺术节期间,还将推出4场不同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五届青岛市合唱节、历“玖”弥新艺术长廊展陈、保利文创展览、城市记忆摄影展,配合4场观众参与的艺术互动活动:爱国赞歌快闪、乐动古典表演秀、戏剧体验营、交响乐导赏活动,为广大观众带来多元参与体验和丰富艺术享受。而高贵不贵的票价则让更多的岛城市民有了亲近高端演出的可能性。据大剧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艺术节平均票价预计为250元。期间还会举办各种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了文创展、城市记忆摄影展、戏剧体验营、交响乐导赏等,邀请市民“无门槛”走进剧院,切身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记者 周洁 主办方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