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乌共建“一带一路” 乌拉圭教育代表团到访青岛

2019-08-07 08: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宋鑫)今年是我市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建立友城关系15周年。在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8月5日,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帕乌拉•蕾佩多、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办公厅主任玛塞拉•埃斯特拉•奥拉诺率领蒙得维的亚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师生一行到访我市,开启了为期5天的参访之旅。

6日当天,乌拉圭师生访问了位于李沧区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向到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乌拉圭师生在青岛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和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邮局、瓦楞纸艺乐园、美意画廊、科学玩耍角、校园模拟法庭等校园特色区域,感受着学校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此外,中外小学生还一起参加了剪纸、书法等丰富的校园社团,在指尖与笔尖中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参访期间,乌拉圭师生还将访问青岛市综合实践活动教育中心,参观青岛市京剧院、海尔集团,游览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小鱼山、八大关等景点。

教育文化交流是中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长穆尼奥斯访问青岛,与青岛市教育局签署青少年交流领域合作协议。此次来访师生正是来自于我市友城——乌首都蒙得维的亚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该校是我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首个以当地自建模式运行的援助项目。

此次乌拉圭师生来访是落实我市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将对深化中乌友谊和交流,推动我市与乌拉圭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