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游玩乘坐超载大巴 一个刹车女子昏迷50天

2019-08-08 06:21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青岛美丽的海岸线,每年都会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游玩,可是有一家子从浙江来的游客,却在青岛遭遇了一段绝望的经历。

6月15日,张先生一家七人自驾游到栈桥附近游玩。

每个人六十元,总共420块钱,既能游玩一番,又解决了停车问题,张先生当时没犹豫,直接交了钱,一家人就跟着对方出发了。

没有人能想到,这一站,竟站出了问题。

事发在西陵峡路与西陵峡三路交叉路口,起初张先生没发现自己爱人有太多异样,至江苏路下车后张先生的爱人表示自己不舒服,被导游送到市立医院东院区,当时市立医院东院给出的结论是蜘网膜下腔出血,建议紧急转院到市立医院西院救治。

张先生:她到这里以后开始发晕,手脚发麻,这里医院马上做了一个CT,发现后脑大面积出血,医生说必须马上手术。

这一场手术,做了六个多小时,而在那以后,张先生的爱人陷入了长久的昏迷,一趟青岛行,给一个家庭带来了重创。

张先生:他们那个时候,包括东院送到这里,钱都是他们付的,一千多块钱,到晚上手术,到第二天早晨,总共他们付了七万三千块钱,16号的早晨他们付的,十七号又要费用了,他们来了个电话说你们找我们律师吧,接下来的法律解决,我们也没办法,这么远到这,也不熟悉,关键我们救命要紧,我们又自己掏钱,先救命,到现在花了三十万了已经。

三十万,张先生谈起钱的时候神色很淡然,张先生与爱人已经退休,每人每月五六千元的退休金,他告诉督办记者,如今,爱人每天的医药费就有五千元左右,如今张先生和自己舅子守在医院,女儿在上海上班,每两周飞来青岛看妈妈,一家人围着病号转,人力精力全砸上,张先生的爱人被从死神那夺回来了,可是那个与张先生相濡以沫的灵魂,却迟迟不肯醒来。

张先生表示自己必须讨一个说法,出事之后,青岛万富台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的赵经理在初期曾跟自己进行沟通,但是后来对方就没再现身,声称一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张先生找到市南区交警大队报案,可是交警方面的事故认定却迟迟下不来。

张先生:第三天我们去交警队报案了,交警队接受了,当时他们说一个礼拜给我们出事故鉴定,拖到现在还没出,本来我们要去法院,对方说去找律师,没有他们的事故鉴定报告,我们什么也动不了,我们投诉了旅游公司,旅游公司也没有回应的。

在现场,督办记者拨打了青岛万富台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赵经理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听,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市南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来了消息,事故鉴定出来了。

交警:本起事故,我们对事故车辆驾驶人认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伤者不承担本次事故责任。

交警方面表示,按照事故调查的相关规定,必须要对事故中的当事人进行取证,但是由于张先生的爱人陷入昏迷迟迟未醒来,无法进行既定程序,最终依据现有证据资料,对事故结果责任进行认定。

核载35人,实际38人,同时违反道路禁行标志,怎么会有如此大胆的司机?督办记者再次尝试与青岛万富台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方面进行联系,这次对方接电话了。

青岛万富台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在,单位已经把这个事委托给律师了,因为我们也第一时间积极地配合,我这块把律师的电话给你都行。通过法律的程序。走法律程序是最好的,因为法律是最公平公正的。(那个车是营运车吗)这样我让律师跟你说吧,我再多说也不合适,我也是个打工的。

张先生拿到了交警方面的责任认定,接下来会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爱人讨个说法,水乡的客人因青岛的满满盛名而来,遭逢不幸之后也希望张先生的爱人能够早日醒来,正如张先生在病床前对爱人的呼唤,回家吧,我们在这里太久了。大巴车超载,和违范禁行标志的行为是偶然,还是常态,这起事故,又给我们带来哪些反思呢

督办记者来到了栈桥附近。发现张先生一家当时所乘坐的那种挂着“船免费接送车”牌子的大巴并不少,乘车的游客也挺多。这些车有没有相关资质?是否合法?督办记者与市交通运输检查支队方面取得了联络。

交警曾告诉督办记者,张先生爱人之所以受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车辆超员,以及在禁行道路行驶,督办记者注意到在这辆车上,同样有乘客是站着的。看来,张先生一家遇到的情况,并非偶然。

执法人员告诉督办记者,这些车是非营运车,同时也不存在向旅客收费的情节,从执法的角度来看,是不违反规定的。

沿着车子的路线,一直到海边的飞洋游艇码头,游人如织,免费大巴也都停在路边等待着乘客,车的资质没有问题,但是隐患已经表现了出来。既然是旅游的问题,那么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了不了解情况呢?督办记者来到了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在大门口与工作人员一番对接之后,督办记者接到了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既然有专班,咱就找找看,督办记者联络了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得到的结果大跌眼镜。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我们局主要是负责前海一线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如果您想采访环境卫生这一块我们可以给您联系一下环卫科说说,旅游局说那个专班,那个专班现在还没有成立,现在还在推进过程当中,我们各个局还是按照之前做好各自职能的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