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安全、无溺亡"青岛海水浴场开展应急救生演练

2019-08-09 16:01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张希泉)安全救生工作是海水浴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更好地做好海水浴场救生工作,提升海水浴场应急救生能力,今天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海水浴场管理部门及全市海水浴场经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进行应急救生演练现场观摩,全市其他8处海水浴场也同时进行应急救生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应急救生演练以“保安全、无溺亡”为目标,以“溺水救生”为主要内容,包括事发接警、实施救援、善后处置3个环节。此次演练,全市9处海水浴场共动用救护车4辆、救生艇6艘、摩托艇4艘、手划船4艘、医护人员12名、救生救护人员共106名、安保人员33名。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各海水浴场救生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据悉,类似的海水浴场应急演练还将定期举办,最大限度提升浴场救生的针对性、时效性,切实保障市民和广大游客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