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多举措应对台风 今起全恢复运营

2019-08-12 18:2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为了积极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交运莱西事业部在多次转发相关文件基础上,于8月9日17:10,在总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正处以上干部紧急会议,传达集团下午刚刚结束的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认真,安全部门牵头立即全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提高防范能力,突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积极应对预案。

——莱西汽车总站措施细、防范严

8月11日11:40,莱西汽车总站所有班次停发,车站及时通知所有旅客,做好旅客解释、退票工作。

自12:00--17:45,车站服务台电话一直忙线,平均1分钟接4个。从员工安全角度出发,领导留8人值班,其余全部放假,其中售票1人,安检2人,迎门1人,服务台2人,南、北门各1人。从服务旅客角度出发,车站候车厅对外开放,旅客可进入避雨,并为旅客提供热水。车站17:45下班,站内无滞留旅客。

8月12日4:50车站正常上班,除部分长途线路外,其余班次正常发车。

——自营车队随时待命,关注天气变化

台风来临前,车队按照《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恶劣天气综合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车辆班次调整、停发等计划制定工作,通过微信群与监控信息平台等提醒驾驶员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注意行车安全。

调度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作出暂缓、停发、减少发车班次等措施。台风到来后,车辆发班未到达终点站的,在确认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寻找安全地带,躲避大风可能造成的对车的损害、对人的伤害。驾驶员到站收车后,检查车辆车窗是否完全关闭,停放时注意周围危险活动障碍物,在群内报平安。所有驻青人员禁止外出。    受台风影响,8月11日11:00,莱西至青岛等班线全部停发,总共停发36班次,8月12日恢复正常。 ——莱西温馨巴士应对有效,执行到位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莱西温馨巴士立即行动,全体领导干部、安全、车队及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密切关注道路动态及天气情况,及时与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沟通协商,积极应对台风。

8月11日,城区1、2、3、5、6、7、8、9路正常营运;

11:40,城乡60条线路全部停运;

12:00,城区107.108.109.408.705线路停运;

据统计,8月11日,城乡公交停发192车次,城区公交停发33车次。

12日,所有线路均恢复运营。

——后勤各部门做好安全防护

稽保处、监控室、点钞中心、保卫科等后勤部门根据事业部紧急会议精神,科学合理布置应对台风措施——

政工处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运行信息,温馨提示预防台风要令;

各部门安排值班人员随时待命,应对突发险情;

点钞票中心停止户外卸票胆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提醒全体职工减少户外活动,远离广告牌等容易脱落的物体, 关闭办公室门窗,室内带电设备插座拔下断电,把办公家具和一些电子设备放到高处搬离窗户周围,切断办公区总电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